Top

陕西省质监局检查特种设备 做好"党代会"保障服务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5-05 13:02:19 编辑:刘超 作者:彭芬 赵振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省市质监部门对“党代会”主会场陕西宾馆在用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全年排查和检验。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实习生 赵振毓)为做好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今天(5月2日)下午,由省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牵头,西安市质监局、西安市质监高新分局、西安特检院配合,省质监局局长乔军带队对“党代会”主会场陕西宾馆在用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全年排查和检验,保障“党代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此次检查的重点有三个方面:一是陕西宾馆作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其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主要包括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在用电梯和锅炉的运行状况、人员持证上岗以及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和演练等情况。

  二是电梯维保单位人员配备以及每台电梯责任到人的岗位责任制落实情况、应急救援队伍和处置停电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等情况。

  三是西安市特检院的服务保障能力和对陕西宾馆内在用电梯、锅炉等设备的保障性检验等情况。

  省质监局要求,西安市质监局应全力做好“党代会”期间陕西宾馆在用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的服务性保障工作;陕西宾馆作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对使用的电梯、锅炉安全负责,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

  省市质监局要加强与“党代会”安全保卫小组的沟通和汇报,及时协调和妥善解决“党代会”期间涉及电梯、锅炉安全运行的相关问题,确保“党代会”安全、顺利召开,充分发挥质监特种设备的技术保障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党代会 特种设备 质监局 陕西宾馆 安全运行 服务保障 锅炉 维保 安全监察局 应急救援预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