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铁腕治理污水 西咸新区太平河截污工程正式启动

沣东新城 华商网 2017-05-05 15:14:03
[摘要]5月5日下午,西安市治污水工作推进会暨西咸新区太平河截污工程启动仪式在沣东新城太平河综合治理一期(汉溪湖)工程现场举行。

xqxp85pd.jpg

  5月5日下午,西安市治污水工作推进会暨西咸新区太平河截污工程启动仪式在沣东新城太平河综合治理一期(汉溪湖)工程现场举行。市委常委,新城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太平河市级河长李毅宣布太平河截污工程启动,市河长办主任、水务局局长贾生林,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安市市政局总工程师王小明参加。

  此次全市治污水工作推进会暨太平河截污工程开工仪式,打响了全市治污水工作的第一枪,是扎实推进河长制,狠抓“柔性治水”的一项具体行动。

  贾生林在讲话中表示,全市治污水工作,首先要领会精神,紧紧扭住治污水工作不放松;其次要摸清底数,尽快编制完成治污水工作方案;第三要选准突破口,积极推动治污水项目落实;最后要抓好统筹,加快河长制作战指挥部建设。各区县针对本辖区内污水治理的存在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实现河长制工作突破,重点打好五个攻坚战。一是打好城区、县城雨污分流攻坚战,二是打好城区、县城截污纳管,排污口封堵攻坚战,三是打好城区、县城周边农村污水接入城市市政管网攻坚战,四是打好沿河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污水直排治理攻坚战,五是打好沿河农村污水集中收集处理利用攻坚战。全市上下矢志奋力追赶超越,打好组合拳,打赢攻坚战,让西安市河长制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西安市市政局总工程师王小明表示,今年是西安市实施 “河长制”工作的第一年,也是渭河流域新三年治理的收官之年。市政局上下明确目标,统筹兼顾,认真编制《市市政公用局治污水工作实施方案》;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加快重点项目前期准备工作;落实责任,严格考核,确保年度目标完成。以河长制为契机,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扎实开展治污水工作,为建设水清岸绿的宜居西安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7年将实施一污三期污水处理厂进厂干管工程、西部大道(郭杜北街—沣泾一路)污水管道是长安污水处理厂配套干管等8项截污工程,总投资约4.7亿元。

  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太平河区级河长宋亚森介绍沣东新城辖区河流截污、治污和太平河综合治理情况。他说,沣东新城认真落实“河长制”要求,强力推进“两河整治”工作,先后启动实施了渭河综合治理、沣河综合治理 I期、昆明池试验段等重大河流治理工程。同时,坚持多措并举,同步推进城市农村污水处理工作。全力推进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针对农村涝池、畜禽养殖、涉水企业等污染情况进行铁腕整治。此次截污的太平河,沣东新城计划在沿线两侧纳管截污的基础上,投资20亿元,用2年半时间,对其进行全面综合治理。努力将把太平河打造成一条大西安独具特色的、功能完善的、生态可持续的健康之河,成为西咸新区一条融“水、林、城”于一体的特色风景线,在充分展示区域城市水景观、水文化、水生态,大力提升地区生态人居环境的同时,成为沣东新城最靓丽的城市名片。

  西安市城管局副局长、太平河市级副河长李成刚,市水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环保局、市市政局分管领导,各区县政府、各有关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建设局、河长办所在部门分管领导,西咸新区各新城分管领导及河长办负责人,各街道级河长、警长及河长办人员,太平河沿线村级河长,沣东新城管委会办公室、农林水工作局、城市管理局、市政交通局、环保局、斗门街道和地产公司主要负责人共计二百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治理污水 太平河截污

上一篇:纪念“五四”青年节暨第二届“多读书、读好书、建设书香沣东”全民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篇:“全民健身、和谐社区、幸福沣东” 沣东新城首届社区广场舞大赛成功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