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民办小升初测评问卷今年“一区一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06 07:12:28 编辑:靳聪 作者:雷婧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z7yd7646.jpg

  西安碑林区教育局基教一科副科长盛青。

集体户子女上学咋办?孩子在江西上学,能转回临潼上学吗?昨日,华商报民生热线“教育热线周”第三天,来自碑林、蓝田、临潼三家教育系统14位相关负责人现场接听50条热线。其中碑林区教育局接听45条,蓝田县教育局2条,临潼区教育局3条。

有不少咨询民办小升初测评问卷是一校一卷还是一区一卷,碑林区教育局基教一科副科长盛青表示,根据今年民办小升初政策,学生发展核心素养问卷由各区县教育局负责,组织力量研制学生发展核心素养问卷,供辖区内民办学校统一使用,是一区一卷。

>>接听现场

这些问题该咋办?

1.户籍在其他区,能到碑林来上学吗?

问:户口在长安、新城、未央的,能否到碑林上学?如果确有特殊情况,如离异、老家无人监护,是否可以协调入学?

碑林区教育局基教一科副科长盛青回复:根据《西安市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和沣东新城户籍的交叉务工人员,其子女在原户籍所在地按学区登记入学。如确实有特殊情况,可待碑林区按政策招生结束后,如还有空余学位,可视接收能力考虑。

2.集体户口应在哪里上学?

问:省人才交流中心集体户,居住地在碑林区的金花南路,应该在哪上小学?

盛青回复: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西安市人才服务中心集体户代管户主子女入学,由居住地区县教育局统筹安排。可关注相关学校的招生通知。

3.空挂户怎么上学?

问:户口在碑林,但属于挂靠户,孩子上学怎么办?

盛青回复:空户、挂户、假户口都属于非正常户籍,请家长把户口转到自己的实际户口所在地,到当地教育局申请入学。

4.高中能否按学区录取?

问:孩子在西安上学,是外地户口,马上中考,高中能否按学区录取?

碑林区教育局副调研员郑兴潮回复:高中非义务段,无学区划分一说,需要参加中考,按照西安市中考相关政策招生。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测评问卷 民办学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