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朋友圈兜售肉毒素玻尿酸 进价500元售价达2800

社会新闻 重庆晚报 2017-05-07 12:31:48
[摘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很多年轻人迷上隆鼻、瘦脸针等微整形手术。不少人瞄准这个商机,利用微信朋友圈线上卖起肉毒素、玻尿酸等美容产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今很多年轻人迷上隆鼻、瘦脸针等微整形手术。不少人瞄准这个商机,利用微信朋友圈线上卖起肉毒素、玻尿酸等美容产品。近日,我市警方联合食药监部门查处多个医疗美容黑窝点,现场查获一批未经国家批准进口的肉毒素、玻尿酸等美容药品,捣毁销售窝点6处,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美容美甲店查获肉毒素

渝北区警方介绍,民警近日查访发现,我市部分美容店、美甲店存在使用未经国家批准进口的肉毒素、玻尿酸等美容产品。为此,市公安局打假总队、渝北区公安经侦支队与市、区两级食药品监督执法部门,成立联合执法小组迅速开展工作。

4月20日,联合执法小组分别在渝北区新牌坊、黄泥塝、江北区观音桥等地美容美甲店,查获了大量标注全英文、韩文,无国家卫生部门和药监局批文的肉毒素、玻尿酸等美容产品。

微信朋友圈吆喝拉客户

经查,2015年3月以来,嫌疑人赵某、秦某某、陈某某、王某某等人,在渝北、江北等地开设了多家微整形美容店。他们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线上交易,采用微信、支付宝转账等方式,从韩国购买肉毒素、玻尿酸等非法美容针剂,然后通过微信朋友圈做微整形宣传,吸引客户上门注射。注射地点均在写字楼、住宅等环境隐蔽且卫生条件堪忧的场所。

每支肉毒素利润上千元

经调查,4名嫌疑人购买一支肉毒素的价格为500元,转卖给客户高达1500-2800元不等,并给负责注射肉毒素、玻尿酸的工作人员每支提成500元。查获的这些美容店都没有相关《医疗卫生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药品经营许可证》等;负责注射的工作人员也无《医师执业资格证》,只是美容院普通职工。

据了解,目前国内只允许使用两个品牌的肉毒素。嫌疑人嫌利润太低,通过网络购买韩国的肉毒素给需要注射的消费者使用,每支利润均在1000元左右,有的甚至超过2000元。

目前,谢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渝北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非法肉毒素可能夺你性命

渝北警方提醒,不当使用注射用A型肉毒素,可能会引起肌肉松弛麻痹,严重时会引发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危及生命健康的症状。

民警还提醒到,目前我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仅批准上市两种注射用A型肉毒素,分别为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国产产品(商品名:衡力)和爱尔兰Allergan Pharmaceuticals Ireland生产的进口产品(商品名:保妥适BOTOX)。注射用A型肉毒素在我国按特殊药品管理,只能在正规机构的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依据药品管理法规定,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依照本法必须检验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按假药论处。

重庆晚报记者 陈英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朋友圈 玻尿酸 兜售

上一篇:1米5高女子应聘模特 公司反要4千元还要她减肥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