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90后女生网上疯狂出售假冒保健品 涉案1200万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 2017-05-07 20:53:38
[摘要]一个小学文化程度的90后女生,利用微信和淘宝销售假冒保健品,一年时间销售就遍及25个省市,涉案1200余万元。

一个小学文化程度的90后女生,利用微信和淘宝销售假冒保健品,一年时间销售就遍及25个省市,涉案1200余万元。5月7日,西安警方通报了这起历时8个月,往返13000公里,横跨三省,出动40余警力破获的“6.12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2016年6月,经厂家报案,西安市公安局食药侦支队发现市面上一家知名品牌整肠类保健品出现假货。但当时掌握的有效信息只有犯罪嫌疑人的一个微信号码,其余信息都进行了伪装,侦查工作陷入僵局。

困难时刻,支队决定用嫌疑人开设的淘宝店铺作为突破口,并联系上了阿里巴巴平台治理部特战队。在其协助下,嫌疑人线下信息被迅速掌握,专案组立即前往吉林、江西,在阿里巴巴技术团队的进一步支持下,一口气端掉了3个非法制假、售假的窝点。

在现场,专案组查获了多种假冒注册商标的保健食品及大量假冒产品包材和制假工具、非法经营的药品,经初步统计,这些假药、假保健品的销售遍布全国25个省市,涉案金额达1200余万元。

经查,嫌疑人方某从2014年起在淘宝开设4个店铺,但均因售假被淘宝平台处理,其后将店铺宝贝图文均进行了伪装,用“邮费专拍”、“老客户专拍”等描述,将客户引流至微信等平台上交易,后来甚至自己租赁门面开设物流快递点,自行发货。

2015年6月起,嫌疑人张某(化名)开始从方某处进货,加上自己非法经营的药品,加价销售至下线。

5月7日,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张某将成本仅几元一盒,到终端药店售出时已经达到了数百元一盒。短短一年时间,她就“发家致富”了,购房购车。而这同时,注定也一同“赚”来了一副“银手镯”!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假冒 保健品

上一篇:西安大学生读完四大名著者不及3成 多以影视剧替代 下一篇:蓝湖树小区"天降"饮料瓶砸伤老人 "肇事者"未找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