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动车“打伞” 危险!安康市严惩10类违法行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08 07:05:10 编辑:李晨 作者:钱欣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安康中心城区的堵和乱一直被市民所诟病。5月2日,安康市公安局决定,即日至9月底在全市集中开展城市道路治乱疏堵专项整治行动,改变目前城市道路交通拥堵问题,从根本上改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

  重点整治10类违法行为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在全面整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基础上,将重点整治以下10类突出违法行为:

  1.机动车乱停车。主要包括人不在车内的停放、人在车内的临时停车、乱停靠上下客等违法行为。

  2.机动车乱占道。主要包括违法占用公交港湾、在城区主干道两侧随意停靠、摩托车、电动车随意占用左车道、私自加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

  3.机动车乱变道。主要包括遇排队加塞、实线变道、强行变道、连续变道等违法行为。

  4.机动车乱鸣号。主要包括禁鸣区域鸣号,道路上恶意、连续、长时间鸣号等违法行为。

  5.机动车路口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滞留路口、闯红灯、超越停车线、在人行道或网格线停车等候、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

  6.机动车逆向行驶。主要包括闯单行道、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等违法行为。

  7.非机动车乱骑行。主要包括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

  8.行人乱穿马路。主要包括闯红灯、不走人行道、不走横道线、跨越道路隔离栏等违法行为。

  9.电动车、三轮车、残疾人车从事非法客运等违法行为。

  10.公交车不在站点停靠上下乘客,站点双排停靠等。

相关热词搜索: 电动车 打伞 变道 交通拥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