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30多个孩子只收100名 入托摇号家长感叹“碰运气”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5-08 08:47:01
[摘要]吴女士这两天为宝宝上幼儿园的事情有点上火。摇号没有她,孩子今年9月该去哪里上幼儿园,成了目前全家最大的难题。

吴女士这两天为宝宝上幼儿园的事情有点上火。儿子豆豆(化名)今年3岁半,已到了入托年龄。小区里就有一个幼儿园,原本想着不出小区孩子就能入托,结果近期小区幼儿园出台的政策让她很着急:入托的孩子太多,今年采取摇号的方式确定。昨天一大早,吴女士去“碰运气”,结果是带着希望去,带着失望归。

摇号没有她,孩子今年9月该去哪里上幼儿园,成了目前全家最大的难题。

家长反映

一多半孩子上不了小区幼儿园

吴女士家住西安市丈八四路缤纷南郡小区。儿子豆豆到今年10月就4岁了,正好到了该入园的年龄。今年过完年,吴女士就开始筹划孩子入托的事。

“4月中旬,在小区业主们的沟通下,该幼儿园定下了100个入园名额,并给具有入园资格的孩子做了登记。结果登记了230多个孩子。这样一来,就意味着有一多半的孩子进不了这个幼儿园。”吴女士向记者介绍,随后开发商做了民意调查,让业主们选择通过哪种方式确定名额,最终的结果就是7日上午9点在幼儿园操场摇号。

园方表示

摇号是为体现公平

7日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了“摇号”现场,此时幼儿园门前,家长们已排起长龙。叫到名字的家长进入园内拿到号码等待“裁决”,还未叫到名字则翘首长盼,一脸焦急。

正在大门口等着叫名字的王先生说:“我们小区一共有15栋楼,数千户业主,一年这么少的名额肯定不够用。再到周边小区去问,人家也是先保证自己小区的孩子,一提孩子上幼儿园就头大。”

记者走进幼儿园采访了一位白姓老师,据其介绍,该幼儿园每年招生的名额并不固定。“因为每年入托的适龄孩子都不固定,所以我们也是根据生源摸底才能确定当年入托孩子的数量。小区幼儿园面积、师资也有一定的局限性,不可能再扩大规模,如果孩子太多,按照有家长认为的那样加盖教室,一旦出现安全问题怎么办?”白老师向记者介绍,往年由于人多采取了排号的方式,感觉也不科学,今年根据调研,业主们统一意见后决定采用摇号的方式解决孩子入托问题。“我们这么决定也是充分考虑到业主的诉求,摇号来决定是为了让所有业主都能得到一个公平公正的机会。”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摇号 家长 入托

上一篇:西安地铁一号线开通3年多 长乐坡站B口至今不通 下一篇:我国四大海域进入休渔期 西安海鲜价格上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