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5月6日西安确诊首例H7N9病例 系高陵区52岁女子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5-08 17:28:25
[摘要]2017年5月6日,经陕西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我市一女性患者生物标本为H7N9病毒核酸阳性。

  2017年5月6日,经陕西省疾控中心复核确认西安市一女性患者生物标本为H7N9病毒核酸阳性。这是西安市确诊的首例H7N9病例,也是全省第4例。

  患者郝某,女,52岁,家住西安高陵区。因发热、全身乏力等症状于4月26日下午5时起在当地村诊所治疗,效果不佳。4月29日在长庆油田职工医院经胸部CT检查提示为肺部感染,收住院予对症治疗至5月3日,患者症状逐渐加重。5月3日晚依次去西京医院、交大二附院就诊,5月4日转至市中心医院。5月5日晚11时采集患者标本送市疾控中心检测。5月6日早7时,市疾控中心检测报告H7N9病毒核酸阳性,并将标本急送省疾控中心进行复核确认。5月6日13时,接省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核检测报告,确认该患者生物标本为H7N9病毒核酸阳性。市卫计委组织省市专家会诊后,于5月7日凌晨3时20分将患者转往省级定点唐都医院进行救治。

  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永康立即批示,请市政府高度重视,抓好疫情研判和防控工作。5月6日下午,上官吉庆市长召集市卫计委、市农林委、市工商局、市食品药监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和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全市H7N9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成立西安市H7N9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相关部门、区县高度重视,立即关闭全市所有活禽市场,强化源头管控,做好养殖、屠宰、运输等环节的监管和禽类疫情溯源追踪工作,严密做好外来活禽检验检疫排查,集中力量全力救治患者,同时做好舆论引导和宣传,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市各相关部门正在有序开展防控工作。

  截至目前,与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已经全部排查流调完毕,正在隔离医学观察,未出现异常。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H7N9 确诊 高陵区 疾控中心

上一篇:两名工人不慎跌落致钢筋插入身体 消防紧急救援 下一篇:女医生遭患者家属殴打 警方不处理:打人者在哺乳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