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两名工人不慎跌落致钢筋插入身体 消防紧急救援

要闻 济南日报 2017-05-08 16:52:59
[摘要]​5月7日上午,济钢消防中队接到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令,称位于温凉路甄家庄的一处工地,两名工人施工时不慎跌落,被钢筋插入身体,急需救援。

救援现场。(消防供图)

5月7日上午8:44,济钢消防中队接到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令,称位于温凉路甄家庄的一处工地,两名工人施工时不慎跌落,被钢筋插入身体,急需救援。

接警后,济钢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车8人赶往现场。8:55,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得知,一名工人大腿至臀部被刺穿,第二名工人在第一名工人上方,被钢筋刺入腹部。“当时情况十分危急,两名伤者都悬在半空。”救援人员告诉记者。

现场救援指挥员立即让救援人员用液压剪切钳先剪除伤者身旁钢筋,以扩大作业面方便救援,然后再剪切钢筋抢救大腿被穿透者。9:10,救下第一名被困工人。

由于第二名被困工人被钢筋插入腹部,为避免在剪切过程中触动钢筋造成二次伤害,救援指挥员命令救援战士在固定伤者和钢筋后,再缓缓进行剪切。9:20,钢筋被剪断,伤者被救出送往医院。

据悉,两名伤者被救出时均意识清醒。7日19:00,记者获悉,伤者被送至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后及时进行了手术,其中一名工人的手术还在进行中。(陈彦杰)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救援 钢筋 工人 伤者 剪切

上一篇:女游客称被男列车员"拍胸"叫醒 铁路部门:正调查 下一篇:5月6日西安确诊首例H7N9病例 系高陵区52岁女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