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省征兵办:符合服兵役学生秋季入学须带《兵役登记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石铮 2017-05-08 19:51:04
[摘要]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发布了我省2017年度兵役登记公告,秋季入学报到的本省籍大学新生、正在高中阶段学习且符合服兵役的学生,入学必须携带《兵役登记证》,否则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无论参不参军,适龄男性公民都应按时进行兵役登记或核验。日前,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发布了我省2017年度兵役登记公告,秋季入学报到的本省籍大学新生、正在高中阶段学习且符合服兵役的学生,入学必须携带《兵役登记证》,否则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目前,全省兵役登记已经开始,时间截至6月30日。 登记对象为:2017年12月31日前,凡常住户口在本省辖区内,以及在本辖区内普通高等学校、高中和中等学校就读的学生,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均要参加兵役登记;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生,本人自愿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要进行补登;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2017年义务兵应征报名,如果今年不想报名参军,在网上兵役登记时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17年度缓征”即可。

  个人进行兵役登记时,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www.gfbzb.gov.cn),按要求填写个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参军意向等基本信息(牢记用户名及密码),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持表及身份证前往乡(镇、街道)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按有关规定确定本人是否应服兵役、缓服兵役、免服兵役或不得服兵役。本人因特殊情况不能前往登记的,可由人代为登记。高校兵役登记工作,可由各高校征兵工作站采取集中统一登记的方式进行。华商报记者 石铮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省征兵办 服兵役 学生 入学

上一篇:西安市儿童医院被确定为H7N9疫情儿童定点救治医院 下一篇:小区开发商要恢复停车费 座谈5小时达成初步意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