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铺向下水井倾倒泔水垃圾 造成严重后果将被罚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7-05-09 17:37:30
[摘要]5月9日起,西安市市政部门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市政条例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不向下水井倾倒泔水垃圾从你我做起”,主要针对一些沿街餐饮商户、户外餐饮摊点向下水井倾倒泔水油、生活垃圾等现象。

  5月9日起,西安市市政部门将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市政条例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不向下水井倾倒泔水垃圾从你我做起”,主要针对一些沿街餐饮商户、户外餐饮摊点向下水井倾倒泔水油、生活垃圾等现象。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近期西安市政管理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很多路段的沿街餐饮商铺、夜市餐饮摊点向市政下水管网倾倒泔水、垃圾,很容易造成下水管网堵塞,对城市环境和即将到来的汛期带来很大影响。针对此现象,市政部门决定从5月9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市政条例宣传活动,市政管理人员将上门发放宣传材料、宣讲市政条例,让市民、商户意识到随意倾倒垃圾导致的严重后果,提高市民对市政法规的认识,共同保护市政设施完好正常运行。

  据西安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工程管理科管伟介绍,进入夏季以来,西安市各个区域不同程度的存在这种向下水井倾倒泔水的现象,尤其是一些集贸市场、夜市摊点集中的地方,市政部门统计大约在100条道路左右,市政部门安排辖区维护公司也加强了清掏疏通频次,尽量保证排水管网畅通。

  在5月9日的活动中,市政设施管理大队的六个直属管理中队对东新街、 汉城东路、桃园南路等12条餐饮门店相对集中的道路的商户进行了走访宣传,发放宣传彩页380份。

  市政设施管理大队排水中队杨元庆队长说,对于一些晚上经营餐饮的商户,市政部门将安排专人,晚上加班进行登门走访宣传。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巡视管理力度,一旦发现有向下水井倾倒泔水垃圾的,将依据《西安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进行处罚。但是由于这种行为违规成本低、倾倒时间不确定、摊贩流动性强等原因,监管也有一定的难度。希望广大市民共同来监督,若发现有倾倒泔水垃圾现象,可拨打12319市政热线反映,市政部门将及时进行处理。

  温馨提示: 《西安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禁止向排水、防洪设施排放、倾倒垃圾、渣土、混凝土、施工泥浆及其他废弃物;违反以上规定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限期改正或采取其他补救措施,逾期不采取补救措施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单位处十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华商记者 张莉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商铺 下水井 泔水

上一篇:暴力追讨赌资致人自杀 涉黑团伙在西安受审 下一篇:阅览室大门上锁不让进 陕职院强制解聘部分临聘员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