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中24岁退伍兵遇盗窃果断出手 堵车门与小偷对峙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金柱 2017-05-10 06:37:09
[摘要]“其实当时我心里也挺害怕的,但想着既然逮住了他们,就不能轻易放过。”24岁的李浩(化名)说道。

\

  “其实当时我心里也挺害怕的,但想着既然逮住了他们,就不能轻易放过。”昨日,24岁的李浩(化名)说道。4月21日,在汉中103路公交车上,他独自一人智斗俩小偷并交给民警。

  智:细心小伙发现有人盗窃 拿出手机拍摄

  家住汉台区的李浩是汉中一公司经理,4月21日,他前往南郑县城办事,返回市区时乘坐南郑县城至汉台区的103路公交车。就在车上,他发现两小偷扒窃一老大爷。

  “我发现一男子上车后东瞅西瞅,形迹可疑,最后坐在了后排。”李浩说,公交车又走了一站路后,有3名乘客一起上了公交车,一位老大爷与老伴及另一男子,3人分开坐在公交车后门正对的3排坐椅上,男子坐在老大爷和老伴中间。

  这时,之前坐在后排的中年男子突然坐到老大爷旁边空着的坐椅上,与老大爷并排坐着。李浩说:“当时,我就感觉这男子是小偷。”果然,没过两分钟,与老大爷坐同一排的男子拿出了刀片去划老大爷的裤兜,后边这名男子左顾右盼,“应该是在帮同伙望风。”

  当时,李浩坐在公交车靠后门出口的位置,他发现老大爷好像睡着了,于是提醒了公交车上另外两名年轻乘客,这两人准备制止时,“我示意他们不要打草惊蛇,随即拿出手机拍摄视频。”

  勇:小偷还钱求放过 他堵住门口对峙10分钟

  “视频拍了有7分钟左右,拍的就是男子将钱扒窃到手的过程。”李浩说,“拍完后我就起身告知公交司机公交上有小偷,让靠边停车。”当时,车已行至南郑舒家山转盘。“我告诉司机不要开前后门,然后我堵在了公交车后门处,当即报了警。”李浩说。

  堵门后,李浩就提醒被窃老大爷,然而老大爷全然没有发现自己遭窃。“还说叫他起来干啥,我让他检查口袋里钱还在不在,老大爷才发现他的右口袋被划开一个10厘米左右的口子。”

  “此时,全公交的乘客都望着两小偷,他们慑于压力,将扒窃的现金硬塞回给老大爷。”李浩说,两小偷要求放他俩下车。

  “我警告他们不要靠近我,否则我就对他们不客气”,原来,李浩曾经是成都武警支队的士兵,服役过2年。之后,他与小偷对峙近10分钟,直到警察赶到。

  善:面对老大爷感谢 他说只是举手之劳

  “特别感激这个小伙子,当时要不是他,我这370块钱就没了。”家住南郑汉山镇的余大爷说,当时他和老伴一起乘坐103路公交去医院探望病人,370元钱是用来买慰问礼品的。“我老伴当时就坐在望风小偷的后边,她竟然也没发现,多亏那个当过兵的小伙子了。”余大爷说。对此,李浩一再表示,此事仅是举手之劳,没什么可报道的。

  “李浩不但是个见义勇为的好青年,还机智地拍摄了两小偷的作案视频。”汉中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南区派出所民警郑警官说。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汉中公安经开分局还专门给李浩写信,表扬并感谢李浩见义勇为的做法。此外,汉中公安经开分局领导也到李浩所在公司表达了感谢,再次当面给予李浩嘉奖表扬。

  目前,汉中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已经与汉中市文明办进行了沟通,准备为李浩申报见义勇为。

  民警调查发现,被抓的两名小偷一名是南郑本地人,另一名来自四川。“实施盗窃的是南郑53岁男子张某,四川50岁男子秦某坐老大爷后边负责望风,现在他俩已交代了协同作案的事实。”郑警官说。

  此外,郑警官还说,2014年,这两名小偷也曾在城固协同盗窃。目前,两名小偷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通讯员 张映伟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退伍兵 小偷 公交

上一篇:被一航空公司飞机两次延误 180多名旅客滞留咸阳机场 下一篇:2017年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本科生服役两年可补18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