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7年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本科生服役两年可补18万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7-05-10 07:02:36
[摘要]根据义务兵参军入伍政策,服役期为2年,招收对象为所有适龄青年,西安为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5月9日,“碑林区2017年度兵役登记集中宣讲会”在西安市第八中学召开,标志着我省2017年兵役登记和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根据义务兵参军入伍政策,服役期为2年,招收对象为所有适龄青年,西安为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标准条件为,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的征集年龄可以放宽至24周岁。根据军队需要和本人自愿,可以征集当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公民服现役。

  义务兵服役期间,军地经济补助总计为:本科以上≥196800元,本科生≥180800元,大专(高职)≥160800元,高中生≥124800元,初中生≥112800元。另外从2015年起,国家对直接招收为士官的高等学校学生(含定向生)实行一次性补偿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包括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实行代偿,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华商记者 马虎振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征兵 本科生 服役

上一篇:汉中24岁退伍兵遇盗窃果断出手 堵车门与小偷对峙 下一篇:97岁国医大师郭诚杰去世 一个多月前还在坚持坐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