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扶风46岁女子七年完成24米长《清明上河图》十字绣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7-05-10 07:54:27 编辑:强鑫 作者:程风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太厉害了,简直不敢相信这是一个人绣成的。”“绣完这样一幅作品真的不容易。”近日,记者在扶风县七星小镇织锦巷广场西侧看到,一幅长24米、宽0.8米的十字绣作品《清明上河图》前围满了观看的游客,人群中不时发出阵阵赞叹声。

  胡碧龙告诉记者,她从2009年接触到十字绣后,就喜欢上了绣十字绣,一年内绣了6幅作品赠送给亲朋好友,大家都很喜欢。为了挑战自己,她萌发了绣一幅《清明上河图》的想法,于是2010年10月这项浩大的“工程”正式开工。

  今年46岁的胡碧龙和丈夫在扶风县经营着一家五金店,因为白天要工作,她只有利用晚上店铺关门后的时间一针一线地完成自己的作品。“绣十字绣特别考验人的耐心和耐力,一定要有坚定的信念才可以完成一幅好的作品”,胡碧龙说道,7年来,她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娱乐时间,绣坏了20多根针,用了16斤丝线,无数次扎破自己的手指,但始终不言放弃,终于让这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

相关热词搜索: 清明上河图 十字绣 扶风 休息时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