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河北岸的崖沙燕真的保住了 不少市民前来观赏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0 18:42:49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彬 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了渭河北岸,这上千只崖沙燕的栖息地。鸟儿们,时而在空中翱翔、时而在窝里歇息。这一次在多方努力下,大家真的保住了这片,鸟儿栖息地、和上千只鸟儿的命。

  华商报曾在4月底持续关注一群在工地筑巢崖沙燕的命运。后经过多方努力作为工地项目方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称,将会保护为这些崖沙燕让路。转眼十多天过去了,不少读者致电华商报,想知道这些燕子的现状,昨日记者再次来到了这上千只崖沙燕的栖息地。燕子们时而在空中翱翔事儿在窝内歇息,人类这次懂得了珍惜、也信守了诺言。昨日在现场陆陆续续有一些市民前来观赏这崖沙燕栖息地的美景。

  “我是华商报的常年订户,四月份一直关注这组保护崖沙燕的报道。感谢媒体和动物保护人士对保护崖沙燕作出的努力。同时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更是彰显了大型国企对保护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的企业胸襟。国家重点工程为鸟类栖息地让步,值得人们给企业点赞。”昨日在崖沙燕栖息地一位专场来看鸟的张姓市民说到。昨日在现场记者看到,作为公司项目方的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树立了一块崖沙燕科普展板,此外还拉起了一张红色醒目的横幅,上面写到,“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保护鸟的栖所,人人有责”。

  在昨日中午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内,陆陆续续有近30名市民专程前来此处观鸟。大家大多数都自觉的站在距鸟巢十米外的距离欣赏这大自然奇景。当有人稍靠近就会听到其他市民好心的提醒,“别离那么近打扰了这些鸟,我们远远的看着就好啦。”一位动物保护者建议各位观鸟者,请勿离它们太近,更不要去恶意破坏。“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去保护这些大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大自然也等于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华商记者 赵彬 摄  谢涛 文

相关热词搜索: 渭河北岸 崖沙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