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沣西城事记 一人一故事——记投资服务局“全能大叔”张俊亚

来源:沣西新城 时间:2017-05-11 14:33:00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沣西新城有故事 一人一事建沣西.jpg

  人生不能像做菜,把所有的料都准备好了才下锅。沉稳搭配乐观,且热爱且向前......

  亦柔亦刚高效率,全能大叔张俊亚。

  张俊亚,男,1979年生人,明明出生在70年代末,整日与一帮90后搭帮工作,所以特别爱强调自己是70年代的人。作为沣西新城投资服务局的工作人员,张俊亚35岁时选择离开熟悉的建筑工程行业,进入刚刚组建的投资服务局工作。目前38岁的张俊亚,穿着(zhuó)类似“达康书记”般精干得体,身高175cm,体重65kg,体质指数(BMI)21.22,没有大肚腩,绝对的自我管理型人格。

  目测感受:38岁保持如此标准身材,自控力极佳;

  35岁转行服务部门,学习力强、耐高压;

  投资服务局目前有9名工作人员,张俊亚年龄排名第二大,38岁的大叔与一群90后新生代默契配合、和谐共生,我们的采访常常被张俊亚同事抛来的各种问题打断,能看出张俊亚极高的人气及超高的解决问题的能力......怪不得,采访前,张俊亚被推介为“投资服务部全能型选手”。

  沣西新城投资服务部主要工作内容是为进驻沣西新城的投资企业服务,从企业选址到建设施工、手续审批等入驻各环节提供贴身服务。

 

沣西新城有故事 一人一事建沣西1.jpg

  沣西新城企业投资服务中心

沣西新城有故事 一人一事建沣西2.jpg

  沣西新城企业投资服务中心办事大厅

沣西新城有故事 一人一事建沣西3.jpg

张俊亚与沣西新城燃气供热项目副总经理刘超沟通交流

  有原则更有温度 服务贴身更贴心

  38岁,年近不惑,工作中的张俊亚兼具细腻与果敢。2016年,西咸新区天然气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沣西新城燃气供热项目启动。为促进项目工程顺利展开,张俊亚积极联系投资方西咸新区天然气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沣西新城燃气供热项目副总经理刘超、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以及项目施工地被征地村民代表三方,希冀在项目开工初期举行一次三方会谈,加深彼此了解与沟通,了解彼此责权利,从而保证后期工程建设顺利展开。可是,实际情况与张俊亚的设想并不一致。张俊亚在与刘超电话沟通了几次后,刘超迟迟没有将自己的时间安排明确告知给张俊亚。着急之余,张俊亚和同事们一起分析刘超的想法,了解刘超的内心症结,结合刘超较长的工作年限及丰富的工作经验,张俊亚了解到,作为投资方负责人的刘超是担心三方会议过后,原本应当由施工方负责的问题,反而会被甩到投资方的身上,导致项目工程责权不清影响工程进度。在了解刘超的顾虑后,张俊亚果断上门向刘超解释召开会议的初衷,化解刘超顾虑,从而使三方会面及时举行。在会上,项目投资方、施工方、当地村民代表进行了充分沟通,就项目建设分工责权利进行了明确划分,“什么问题找谁办”明确后,项目建设顺利开展。2017年2月23日,西咸新区天然气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沣西新城燃气供热项目主体顺利封顶,预计将于2017年11月竣工并投入使用。西咸新区天然气集中供热有限公司“燃气供热”项目,作为西咸新区首列天然气集中供热项目不仅满足了区域内400万平方米的用热需求,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质量,也可以逐步取代小燃煤锅炉,减少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沣西新城的供热水平,为绿色沣西做出新的贡献。

  从招商引资项目进入沣西新城,张俊亚及其所在的投资服务局将就进驻企业的需求展开保姆式贴身服务,全力协助进驻企业完成前期手续办理,全力促进具备开工条件项目开工建设;全力保障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积极协调规划、建环、国土、综合执法和市政项目等局办,联系沟通街办及相关村组,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工程中出现的土地征迁、基础配套以及阻工揽工等各类问题。作为企业入住后沣西的第一服务部门,张俊亚及其所在的投资服务局其以的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出了沣西新城“相互信任、充分沟通”的投资服务环境,在繁杂的工作内容面前,张俊亚为入驻企业精准服务、高效对接。说到为何能保持如此高效的工作状态,张俊亚坦言:“在沣西,我们以企业需求为前提,对于入驻企业投资建设中的任何问题都摆到桌面上说,在沣西没有官僚作风,投资服务局都会全力以赴为企业服务”。仅2016年,沣西新城投资服务局顺利推进招商引资项目47个,重点项目33个,全年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亿元,其中提前完成10个建设计划项目。 

沣西新城有故事 一人一事建沣西4.jpg

  2017年2月23日,西咸新区天然气集中供热有限公司沣西新城燃气供热项目主体顺利封顶。

0442yz4p.jpg

  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智慧云服务基地

沣西新城有故事 一人一事建沣西5.jpg

  张俊亚和儿子难得的周末时光

沣西新城有故事 一人一事建沣西6.jpg

  独立的三口之家 难得一位好爸爸

  不同于其他事业型爸爸,张俊亚和妻子都在工作,可他们依然坚持三口之家的生活方式独立带孩子,平时孩子上学,张俊亚每天早晨6点30分起床给儿子做早饭,直到把孩子送去学校,8点前准时开车上班,单程近1小时的车程,晚上结束工作回到家时早已过了饭点,几年下来,张俊亚养成了不吃晚饭的习惯,说是保持身材,其实也是不想拖延妻子和孩子的晚餐时间。

QQ截图20170511142541.jpg

  中国联通西安数据中心

QQ截图20170511142710.jpg

  记者采访张俊亚

  黑白画风工科男,其实内心有春天

  说实话,采访张俊亚可是个技术活儿,这位70后的工科男沉稳低调,毫无煽情文艺感......这种感觉一直持续到张俊亚手机铃声的响起。张俊亚用的是自设的手机铃声,自设手机铃声大概是普通人10年前的习惯,大叔张俊亚依旧保持这个习惯,铃声是上世界60年代美国歌曲《加州梦想》。想不起旋律?请自觉回忆影帝梁朝伟给某宝汽车代言广告,红色轿跑奔驰在海边公路时响起的那首歌..... 马上哼起有木有?旋律随性而自由。

  数年前看过一篇乐评,大意是:听《加州梦想》的人,多追求纯净美好,享受简单自然。感谢你,70后张俊亚,感谢你在一帮90后忙碌的工作间接受华商网记者的采访。正如你所说:生活的质量取决于生活的态度,做好手头每一件细致入微的事情,过好每一天!采访间隙,大叔张俊亚去接工作电话,正值上午10点阳光洒进投资服务局的大办公室,看着窗外这座满眼翠绿的海绵城市及现代感建筑我随口赞叹:“沣西真美啊!”没想到应和的声音随即传来:“是吧是吧,你也觉得我们沣西很美吧!我们上班都很远,可每次一进沣西都觉得能在这里工作真棒!”我扭头看见一张90后青春的面庞,脸上全是快言快语后的畅快淋漓与自信坦荡。这就是沣西,稳重与张扬混搭,70后也好,90后也罢,因为热爱沣西,所以服务沣西。

  有一种人,永远是团队里正面而向上的存在,大叔张俊亚,来自沣西新城投资服务局。

  这就是沣西——无官僚,不等待,投资在沣西,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秦皇大道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有故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