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54岁扶贫干部去世 三周没回家开会时突然倒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1 07:10:41 编辑:王彬 作者:陈永辉 闫文青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pxfak92.jpeg

  吃住在村上,走访核查完贫困户情况回到村委会开会时,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山阳县王阎镇驻村扶贫干部、口头坪村支部书记李长庆生命定格在了54岁。去世前,他已3周没回家了,几乎是连轴转带病忘我工作。

  三周没回家

  开会时突然不省人事

  5月5日早上,大山深处的王阎镇天气阴沉,山风微凉,往日宁静的口头坪村委会办公室广场,聚集了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老百姓,他们都是来参加李长庆事迹报告会的。

  李长庆是镇上的计生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出事前13天又被任命为口头坪村党支部书记,扶贫工作正在攻坚阶段,他已三周没回家了。本来一直吃住在村上,前一天晚上到镇上加班处理计生工作,便留宿在镇上。4月24日清晨6点多,李长庆从王阎镇出发,和同事宁远懿、刘德永、韩友雕乘车前往口头坪村。到村上后,李长庆和其他干部一块去群众家做修河堤占用土地的工作,之后,几人回到村委会开会。

  “到村委会还没有5分钟,李长庆坐在凳子上,咳嗽了一声,突然头一歪,双手耷拉下来,不省人事。”口头坪村副主任吴代林回忆说,他赶紧过去扶李长庆,宁远懿赶紧跑过来掰开李长庆的嘴,塞了救心丸。随后,大家将他抬上车送往医院,同时联系120。半路遇上了赶来的急救车,2名医生轮流做胸外按压,20分钟后,医生摇了摇头。

  “爸爸,我是你女儿,你睁开眼看看我啊……”李玲撕心裂肺的哭声,让在场的人都泪流满面。李玲是山阳县医院的护士,当天随车参与抢救,她不断恳求同事再给父亲抢救,可李长庆的生命已无法挽回。

相关热词搜索: 李长庆 最后一夜 贫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