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寨一小区对面商场停车场施工 居民难睡安稳觉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17-05-11 21:01:2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小区对面商场停车场连续施工 居民难睡安稳觉


   “自从几个月前小区对面的商场停车场开始施工,我就没睡过安稳觉。”家住小寨东路128号院的葛先生说,因为施工日夜不间断产生的巨大噪声让他无法入睡,给他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困扰。

  住户:噪声刺耳住户借助安眠药仍难以入睡

  5月11日,记者来到该小区对面的商场,只见商场7层以上的开放式停车场内正处于施工阶段,施工时产生的噪声十分刺耳。商场对面小区的住户张先生说,最近几个月来施工几乎没有间断过,就连晚上也都在加班加点作业。由于商场与小区只隔一条马路,居民在家时刻都能听到施工现场传来的巨大的“隆隆”声。

  “吵得晚上根本没法睡觉,早上上班都打不起精神,很烦人!”张先生说。“我们整栋楼上有上百家住户,大家都被这个问题困扰,晚上睡觉时即便把窗户都关严实了,还是可以听到噪声。”葛先生说,现在每天晚上他都得吃两片安眠药,躲到距离窗口较远的客厅才能勉强休息。曾经有一天晚上他刚入睡就被一声刺耳的轰鸣声吵醒,巨大的声音让他心神不宁,于是他拿出手机打开分贝测试仪放到窗前,测试结果显示当时的噪声为75分贝至100分贝之间。上网查询后发现,从噪声的基本分级来看,大于50分贝的声音会影响休息和睡眠,而70分贝以上的声音就会扰乱交谈,导致精神涣散、心烦意乱,在90分贝以上的噪声环境里,会严重影响听力和导致一些重大疾病的发生。

  “天天居住在噪声环绕的环境中,搞得我都不想回家,只要在家待着就觉得头疼。”葛先生说,商场施工产生这么大的噪声,有没有考虑过附近居民的感受呢,这样的施工符合相关规定吗?希望相关部门能对去现场检查检查,还附近居民一个正常的生活环境。

相关热词搜索: 施工 停车场 居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