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一小区幼儿园零距离"贴建"住宅楼 安全隐患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2 07:35:42 编辑:雷晓娟 作者:丁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cz118k4.jpg 

  “幼儿园零楼距紧挨着居民楼而建,既给幼儿园带来安全隐患,也剥夺了居民的采光权!”5月11日,渭滨区利兹蓝顿小区业主向华商报反映该问题。小区工程部相关人员表示,对于业主的诉求,公司愿意给一定的经济赔偿。

  零楼距建幼儿园 安全隐患大

  5月11日,渭滨区利兹蓝顿小区业主杜女士向华商报反映,近期开发商在自己所住的3号楼东侧建起了一座幼儿园,目前主体框架已经基本完工,建幼儿园原本是好事,能方便业主的孩子就近入园。“令人气愤的是,这栋幼儿园零楼距紧挨着住宅楼而建,将业主阳台、厕所的窗户堵得严严实实!”杜女士说,她多次向开发商反映,让他们立即纠正违法行为,但对方都不予理睬。

  业主王女士称,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售楼人员并没有告知这里今后将建一座幼儿园,也没有说阳台和厕所的窗户是被堵死的。“当时的户型图显示,阳台和厕所都是有窗户的,开发商这样随意更改图纸,也没有告知业主,这是一种欺诈业主的行为。”王女士说。

  当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业主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这座幼儿园的主体将该小区3号楼2、3、4层东户的厕所窗户堵死,阳台东侧的一面窗户也被包围在幼儿园楼体中,两栋建筑之间并没有楼距。

  令业主更加担忧的是,这么建幼儿园,本身就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谁还敢把小孩送到这里学习?同时,由于两扇窗户被堵,房子肯定会贬值,这部分的损失应该由开发商来承担。

  规划执法部门已介入调查

  当日,利兹蓝顿小区工程部一名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介绍,当时在建3号住宅楼的时候,在其东侧就规划有幼儿园,由于住宅楼开工比幼儿园早,建筑单位在施工的时候,误以为挨着幼儿园这一侧的户型有卫生间和阳台东侧窗户,其实规划图里根本就没有窗户。

  这名工作人员称,幼儿园主体建设完成后,将2、3、4层的窗户堵住,导致业主不满,由于施工疏忽导致不可改变的事实,公司愿意为这三家业主提供一定的经济赔偿,至于在建的幼儿园手续是否齐全,这名工作人员称,经理不在,暂不方便回答。

  事情发生后,采光权受影响的业主向宝鸡市城乡规划建设执法支队投诉,目前该支队已介入调查。 (记者 丁瑜)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开发商 利兹 蓝顿 渭滨区 采光权 小区业主 住宅楼 楼体 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