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男子见财起意杀害一家四口 潜逃24年酒桌吹牛露馅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7-05-12 07:41:02
[摘要]24年前和同乡到大荔,被好心人留宿后见财起意,将一家四口杀害,同乡落网他仍在逃。随后,华阴警方联系了安徽警方,并在5月11日凌晨4时将张某移交给安徽警方处理。

\

  24年前和同乡到大荔,被好心人留宿后见财起意,将一家四口杀害,同乡落网他仍在逃。今年4月,在酒席上以此为资本吹嘘,终被绳之以法。

  根据柳条椅编织手法确认嫌犯

  1993年冬,大荔县原石槽乡发生一起凶杀案,赵姓夫妇、儿子及3岁的孙女被害,卖花生的300元收入被抢。案件发生后,省、市、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渭南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和大荔县公安局立即联合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

  经多方走访,专案组得知,案发当日,有两名河南口音的年轻人来到村子,并为村民编制柳条椅子挣钱。当晚,赵姓村民出于好心将二人留宿家中。

  专案组分析认为,这两名河南口音年轻男子有重大涉案嫌疑,但对两人的姓名和住址等信息无人知晓。经过全面摸排,获知这两名年轻男子来自河南邓州。

  民警奔赴河南邓州,却发现当地会编制柳条椅的人很多。经当地警方配合,找来几个老工匠,并对从大荔带去新编制的柳条椅进行辨认,这些老工匠一致认为,这是出自当地赵集镇一带的工匠之手。

  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专案组多方核实,确定两名嫌疑人分别为当地19岁的崔某和18岁的崔某某。但两人在案发后不知所终,专案组多次奔赴河南抓捕均未果。

  1995年6月,公安部将两名嫌疑人列为部督逃犯并悬赏通缉。2002年,大荔县公安局又对二人上网追捕。2007年10月17日,崔某从外地返回家乡途经郑州火车站时,被车站派出所刑警队抓获归案,但崔某某仍在逃。

  通过河南老乡漂白身份

  崔某某在逃期间,大荔警方一直没有放弃对其的追捕。今年4月22日晚,大荔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名民警获知一条线索,一名在东莞打工的朋友在一场酒席上听到,一名河南籍中年保安王某吹嘘,曾在大荔杀害过一家四口。

  大荔警方立即对此信息进行调查核实。5月5日,民警专程奔赴河南,对所掌握的保安身份进行核查。5月8日,民警又奔赴广东,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王某抓获。

  “我们亮出警官证时,对方顿时面如土色、满头大汗,很快就交代了1993年在大荔和同乡见财起意杀害一家四口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介绍,“他还说,潜逃这些年来不敢和家里人联系,也不敢找对象结婚,最怕听到警笛,也害怕看到警察。”

  崔某某还交代,当年其伙同崔某作案后,仓皇逃回老家河南,告别家人后又分头逃窜。他先后逃到新疆、深圳和广州等地,在新疆打工时通过一名河南老乡漂白身份并改名为王某。2014年,其又逃到东莞,并以假身份在一家物业公司当保安。

  5月9日,大荔县公安局派民警专程赶往广东,配合前期到广东的民警将崔某某押解回陕西。目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崔某某已被大荔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

  杀人后潜逃18年 安徽男子华阴落网

  华商报讯(记者 康菲)18年前,安徽男子故意杀人后逃跑,今年5月8日,该男子被华阴警方抓获。

  今年4月份,华阴市公安局华西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该辖区一男子长期居无定所,在辖区多个地方经营农家乐,但每个地方经营时间都不长,且周围的邻居以及和他交往的朋友都不清楚他真实的身份信息。民警调查发现,该男子曾给别人说过自己是四川人、河南人、安徽人,而且给人说的名字都不一样,且这些身份信息在网上都查不到。后来民警找到该男子一张照片,经过人像比对发现,原来该男子张某是一名网上在逃犯,安徽人,1999年因故意杀人潜逃,至今已有18年。

  民警多方调查得知,张某已经搬到华阴市桃下管区一个偏僻的小山村里。民警到该村后,张某所住的房子没有人,据村民介绍,过完年张某好像去西安打工了。民警经过连日蹲点守候,终于在5月8日下午4时,在该村张某的居住房内将其抓获,张某对18年前的杀人案供认不讳。

  随后,华阴警方联系了安徽警方,并在5月11日凌晨4时将张某移交给安徽警方处理。 (记者 卫楠 通讯员 刘海滨 李晓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酒席 大荔县 抓获 案发 落网

上一篇:渭南3岁双胞胎女孩被查出患上脑瘫 家人不放弃 下一篇:三秦楷模刘永生:当村医42年不管多晚都随叫随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