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村民吃酒席后身体不适 食药监:天热引起中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7-08-13 06:59:06
[摘要]西安市临潼区一村民为老人办丧事,设宴答谢帮忙的亲友乡邻,不料饭后部分村民不适就医。食药监部门调查后表示,是天热聚餐引起的中暑症状。

西安市临潼区一村民为老人办丧事,设宴答谢帮忙的亲友乡邻,不料饭后部分村民不适就医。食药监部门调查后表示,是天热聚餐引起的中暑症状。

临潼区马额街办荣村村民反映说,8月10日,村里一户人家办丧事,下午3点村民们一起吃酒席,当晚7时许,不少吃过宴席的人出现不适症状,头晕、头疼、拉肚子,陆续到村卫生室看病。一位村民说,听说去看病的有100多人,担心会不会是宴席上食物中毒了。

昨日下午,马额食药监所负责人说,根据调查,确实有10多个村民参加宴席后不适,但并非食物中毒,而是天气太热导致的中暑,吃饭时是下午,太阳下搭着棚子,棚子搭得矮,气温高,大家聚在一起吃饭,饭后有些人就出现了中暑症状,在村卫生就诊,病情都不重,已经都康复了。他表示,村里有食品协管员,办宴席前也进行了备案登记,检查了食材,并全程监管宴席。 华商记者李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酒席 村民 症状 中暑

上一篇:西安天伦明珠小区一消防通道被堵成商铺出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