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宝马车库内被砸5万元被偷 监控“全盲”物业拒担责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17-05-12 16:34:26
[摘要]“里面5.3万元的‘份子钱’和钱包都没了。”王先生说,两个名牌包价值1万多元,因车窗被砸烂,4S店给出的价格是维修费用需要3500元。

据安徽商报报道 刚刚过去的五一,是市民王先生的结婚喜日子,亲朋好友前来祝贺都会带来“份子钱”,5月7日王先生将宝马轿车停入香江世纪名城的地下车库内,一个名牌包包装着这些“份子钱”被遗忘在副驾驶座位上,9日傍晚下去取车的王先生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车库内他的轿车被砸烂车窗,5.3万元“份子钱”不翼而飞。可恼的是,停车场内两处监控全盲,物业却称对此不负责。

[事发]遗忘在车内钱包遭偷

今年五一,王先生在老家举行婚礼。

5月7日,王先生从老家回到位于合肥临泉路香江世纪名城小区的家,当天他将自己的宝马轿车开进停车场内停好。下车时王先生却一时大意,将装着“份子钱”的包包留在副驾驶座位上。

5月8日一整天,王先生待在楼上休息,9日傍晚,朋友喊吃饭他准备开车出行,然而当他来到地下车库时,顿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轿车副驾驶座位上的挡风玻璃已被人砸出一个大洞,放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包包不翼而飞。

[现场]仅有的两个监控全盲

“里面5.3万元的‘份子钱’和钱包都没了。”王先生说,两个名牌包价值1万多元,因车窗被砸烂,4S店给出的价格是维修费用需要3500元,“这样算下来,整个损失有六七万元。”

事发的地下车库面积不大,王先生的车位是私家车位,编号是110。王先生称,当天地下车库中其他车辆都安然无恙,唯独他的车窗被人砸烂。“估计小偷当时看到了副驾驶座位上的钱包。”

事发的地下车库只有一个来往通道,记者在现场看到,通道墙壁上安装有两处监控,但这两处监控都不在工作状态。

[回应]物业称不管车辆安全

昨日上午,在王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合肥香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世纪名城管理处。负责接待的一位负责人徐主任称,建议王先生报警处理。“地下车库两个监控早就坏了,因为物业现在没钱维修。”徐主任称。

对于地下停车位的管理,徐主任称,每天夜里有保安下去巡逻两次,“我们物业就只管这些,车辆(安全)我们不管,我们只能做正常的巡视。”王先生现场提出物业要对他的损失承担一定责任,徐主任表示,物业到底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王先生可以通过正规途径解决。

据了解,王先生报警后,辖区刑警部门已介入调查此事。

[观点]律师:物业应担责

安徽徽都律师事务所欧阳政文律师表示,物业对小区平时负有管理和维护的义务,地下车库作为小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物业对地下车库的管理与维护同样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其次,小区监控长期得不到维修,业主车辆被砸财物被盗,因缺少监控可能无法及时破案,由此带来的责任物业难以推脱。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王先生 物业 地下 车库 监控

上一篇:男子地铁不听劝阻多次吐痰 官方:或最高罚500元 下一篇:84岁老太和儿子骑摩托去西藏 嫌海拔不够高连称扫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