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斑马线前车不让人记3分罚100 转弯车不让直行也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3 06:52:05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5月12日,西安市西大街与广济街十字,交警示意右转车辆停车让行绿灯通过斑马线的行人。华商报记者 黄利健 摄 李小博 文

  昨起西安市公安局开展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违法整治,不礼让行人记3分,罚款100元。

  不礼让行人将被抓拍

  据介绍,此次整治采取多警种联动,合成作战的方式进行。除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进行整治外,还将对两三轮车非法载客等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整治活动截至今年年底。

  昨日上午7时30分许,早高峰已经到来,西安公安多警种在南广济街与西大街十字执勤,劝导车辆在确保行人安全通行之后再次通行。在十字路口,直行方向红灯亮起,行人过街信号灯变绿时,一些右转车辆仍试图继续行驶,交警及交通协管员站在车辆前方示意车辆等待,行人通过后示意通行。同时,交警部门采用执法记录仪取证,对没有礼让行人的车辆进行抓拍。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西安交警部门联合交警曲江大队在公交三公司岳家寨公交枢纽站,联合公交公司启动“文明礼让斑马线争做西安好司机”活动。

  在西延路与西影路十字,公交三公司工作人员以志愿者身份与曲江交警一起在十字路口劝导车辆礼让行人。

  交警碑林大队、灞桥大队等分别在辖区内安排执勤民警劝导车辆礼让行人。

相关热词搜索: 斑马线 不让人 转弯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