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迎母亲节亲手给妈妈做道菜 让爱在岁月里缓缓流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3 21:02:5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琳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岁的男孩,在大厨的指导下,为妈妈捧上了一盘喷香的青椒炒肉片;27岁的美女妈妈,带着1岁的宝宝,给妈妈做了一份美味的“蒸汽的虾”。5月13日,华商报特别联手真爱投资集团举行的“亲手给妈妈做道菜”活动温馨开展,忙碌的孩子,微笑的妈妈,现场处处洋溢着爱的味道。

  10小女孩为妈妈和姥姥做菜 姥姥说“有女儿真幸福”

  上午11时,在华商报读者中征集的8组市民家庭齐聚真爱中国餐馆时代广场M店,细心的餐厅工作人员们早已将各种做菜的用具、食材准备妥当,并为“主厨”们准备了高高的厨师帽、洁白的围裙。为此次活动担任现场指导的是真爱行政主厨肖树斌 ,他现场手把手教大家做一味大菜“蒸汽的虾”,逐个挑去大虾的虾线,切开秋葵,将大虾、木耳、秋葵、金针菇等食材码放摆盘,摆出漂亮的造型,添加金银蒜和蒸鱼豉油等调料,开始上锅,从前面的食材处理,到后面的调料的掌控,大厨边讲解边示范,并手把手教着操作,他教的精细,孩子们学的认真。

  “小朋友,虾头怎么不见了?这个虾不用剥皮哦。”原来,10岁的女孩乐乐在处理大虾时,非常主动地将虾头和虾皮剥掉了,乐乐说,自己在家做虾的时候都这样。肖厨解释说,因为这道菜要蒸,所以并不需要去外壳。在大厨的指点下,乐乐第一个完成了摆盘到放调料的过程,摆出的造型精致好看。

  妈妈杜女士说,女儿从小就喜欢美食,动手能力非常强,现在已经会做好几道菜,有空的时候做给全家吃。“我今天这道菜是专门做给姥姥和妈妈吃的,希望她们健康快乐。”懂事的乐乐说,妈妈要上班、做家务,还要照顾自己和家人,非常辛苦,姥姥年纪大了,对她也非常疼爱,祝福她们天天快乐。乐乐的姥姥说,女儿一直对她非常好,逢年过节都送礼物,戴的手表就是女儿送的,“有女儿真幸福,现在还有个聪明乖巧的小心肝外孙女,真好。”老人高兴地说。

相关热词搜索: 母亲节 亲手 做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