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工地为渭河北岸崖沙燕让路追踪 不少市民前来观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4 07:49:29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a4ye85p.jpg 

  5月10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渭河北岸上千只崖沙燕的栖息地。看到鸟儿们时而在空中翱翔,时而在窝里歇息。

  4月底,华商报持续报道关注一群在工地筑巢的崖沙燕的命运。后经过多方努力作为工地项目方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称,将会为这些崖沙燕让路。转眼十多天过去了,不少读者致电华商报,想知道这些燕子的现状。

  10日,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了上千只崖沙燕的栖息地,发现现场陆陆续续有一些市民前来观赏崖沙燕栖息地的美景。

  “我是华商报的常年订户,4月份来一直关注这组保护崖沙燕的报道。感谢媒体和动物保护人士对保护崖沙燕作出的努力。国家重点工程为鸟类栖息地让步,值得人们给企业点赞。”10日,在崖沙燕栖息地一位专门来看鸟的张姓市民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作为项目方的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竖立了一块崖沙燕科普展板,此外还拉起了一张红色醒目的横幅,上面写到,“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保护鸟的栖所,人人有责”。

  10日中午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内,有近30名市民专程前来此处观鸟。大家都自觉站在距鸟巢十米外的距离欣赏自然奇景。当有人稍靠近就会听到其他市民好心提醒:“别离那么近,小心打扰了这些鸟。”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沙燕 观鸟 栖息地 市民 天然气 奇景 美景 动物保护 鸟类 保护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