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男子伙同他人窃婴致其窒息亡 逃亡27年落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4 07:59:01 编辑:雷晓娟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yka838q5.jpg

  27年前,一男子在旬阳探亲时,伙同当地一对兄弟拐走同村1岁男婴。担心孩子哭闹,将男婴包裹严实致窒息死亡,那对兄弟相继被抓。近日,这名男子也被抓获。

  使用伪造身份证被拘牵出27年前贩婴案

  5月4日,新疆阿勒泰警方发现暂住在当地一村子的一对夫妇涉嫌伪造使用他人身份证,遂对二人分别采取行政拘留措施。询问中,丈夫郑某神色紧张引起警方注意。警方根据妻子赵某供述,并结合在逃人员信息,判断郑某系陕西旬阳警方网上通缉的一名河南省镇平县籍男子,遂向旬阳、镇平警方发出核查要求。

  两地警方根据嫌疑人照片很快确认,郑某确系1990年伙同他人在旬阳县将一名1岁男婴拐走途中致其死亡的嫌疑人。案发后,郑某逃回老家河南镇平,随后辗转多地逃亡,并于2000年和妻子逃到新疆,以打工和承包农地为生。

  5月13日上午,犯罪嫌疑人郑某被成功押解回旬阳。

  得手后将孩子藏牛圈 原打算以一千多元卖掉

  1990年腊月,19岁的郑某只身从河南镇平来到妻子赵某老家旬阳县探亲,结识了赵某娘家的同村兄弟潘某银、潘某新。一天,郑某提出弄一个娃卖到河南能卖一千多元,事后3人平分。了解到同村侯某有一名1岁男婴,3人决定下手。当天,潘某银引诱侯某去其家里干活,并安排当晚睡在自己家中。晚上11时3人潜入侯某家中,侯某妻子被惊醒,被郑某按倒在地,潘氏兄弟趁机抱走了孩子。

  孩子被潘氏兄弟抱回后藏在了自家牛圈中。因孩子啼哭,潘某新担心被人发现,遂用棉袄领、口罩塞悟孩子口鼻,致孩子窒息死亡。郑某得知后,次日晚乘火车离开旬阳回河南。

  案发后,潘某银、潘某新先后被旬阳县警方抓获,后被以拐卖儿童罪分别判处死刑和有期徒刑10年。

  逃亡到新疆后改了名字 靠打工和承包农地为生

  郑某返回河南后整日东躲西藏。先后逃窜至河南平顶山、山西洪洞、天津塘沽等地,靠打零工度日。2000年,他决定去新疆打工,于是返回老家接妻子,谎称自己打架犯了事。

  到新疆后,郑某改了名字,夫妇俩使用伪造他人的身份证在当地打工和承包他人土地种地。郑某供述,去新疆后,他们生下一个女儿。女儿上一年级时,妻子赵某将女儿送至老家,“送给谁、送到哪,我从来没有过问此事。女儿现在应该有十三四岁的样子了。”

  5月13日,郑某被旬阳警方押解回旬阳县。提起逃亡的这些年,郑某称时常想过自首,但又没有勇气,“整日担惊受怕,父母不能见,孩子又不能照顾,太痛苦了。” 华商记者 王斌 通讯员 祝康

相关热词搜索: 郑某 落网 男子 男婴 旬阳县 案发 1990年 山西洪洞 抓获 啼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