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恋情的终结》新版上市引轰动 时隔40年 格雷厄姆·格林终于火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4 14:23:14 编辑:靳聪 作者:谢勇强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记者了解到,由上海读客图书出版的《恋情的终结》从竞争激烈的外国文学市场杀出重围,一举登顶亚马逊新书榜榜首,上市不到一个月销售就突破10万册,掀起阅读热潮。据悉,《恋情的终结》是一本再版图书,该书曾在2000年和2008年两度在国内出版,然而开卷累积不到1500。《恋情的终结》虽然有着极高的口碑,但销量却极低,直到今年由上海读客图书重新包装出版,一开启预售就引发了轰动。

blob.png

格雷厄姆·格林40年出版路:换个包装就畅销

记者了解到,国内首次出版格雷厄姆·格林的作品是在1980年,由外国文学出版社出版的《问题的核心》,之后格林的作品在国内出版多达十多种,其中不乏上海译文、江苏译林这些大型国有出版社,但无一例外的是,每本书的销量都极为低迷。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今年,《恋情的终结》由有出版界“畅销书之王”之称的上海读客图书重新包装出版后,创造了今年外国文学市场上最好销量,同时也再度引发了业内关于包装对一本书的重要性的讨论。

类似的案列还有很多,作品口碑极好但销量惨淡的情况也曾发生在张爱玲、张小娴等名家身上。《倾城之恋》是张爱玲最负盛名的作品之一,曾被多次改编为电影、电视剧和舞台剧,但据相关数据显示,2006版的《倾城之恋》销量平平,然而换了新封面的版本销量则轻易就过了百万;《面包树上的女人》作为张小娴的代表作,早期版本也曾一度默默无闻,直到2008年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改头换面再度出版后,才为大众熟知。

被誉为迄今唯一一部语种超过《圣经》,畅销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以3500万册的销量成为有史以来销售最多图书之一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曾在引进之初被译为《炼金术士》,销量惨淡无人问津。尽管后来改名为《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但销量仍不见起色,直到2009年再度设计封面,经过包装后才成为超级畅销书。此外,曾经创造了中国出版业奇迹的《战国纵横:鬼谷子的局》在初上市时也曾面临无人问津的窘境,然而在改版上市后,半年内销量就超过了100万册。上海读客图书董事长华楠就表示:“有些名家名作品质确实很高,但销量低迷,原因大多在于封面无法突出主题,书名晦涩难懂,令读者望而止步!”

记者观察到,此次《恋情的终结》新版封面的整体色调采用了蒂芙尼蓝色,这种年轻出挑的颜色让《恋情的终结》在一众低饱和度以及灰暗配色的图书中格外引人注意。封面正中间一颗支离破碎的玻璃心上,渐行渐远的两个人则呼应了小说主题,而散落在玻璃心周围的,真假难辨的玻璃渣让网友直呼好担心会扎到手。由此可见,集合了一系列货架优势以及超强文本的《恋情的终结》没道理不火。

相关热词搜索: 恋情 终结 新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