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咸新区内首座地铁站封顶 计划2019年通车试运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5 18:14:0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肖琳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jpg

  5月15日,随着最后一罐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十九局承建的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沣东路车站顺利封顶,这是一号线二期工程在西咸新区范围内首座封顶的车站。

  5月15日上午,在西咸大道与企业路交叉路口,地铁一号线二期沣东地铁站正在进行紧张施工,施工人员正在做封顶的最后扫尾工作。负责该站施工的中铁十九局项目经理吴法兵向记者介绍,该站沿西咸大道东西向敷设,车站长204米,宽19.7米,开挖深度16.2~19.4米,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中间为站台,两侧是行驶轨道),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沣东路站于2016年4月26日开始围护桩施工,2016年11月7日开始第一段主体结构底板施工,经过120多位地铁建设者不懈努力,终于5月15日实现封顶,比原计划工期提前45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地铁站 封顶 地铁一号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