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环城公园里有人上树摘樱桃 工作人员:打过农药了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7-05-16 07:35:36
[摘要]“独绕樱桃树,酒醒喉肺干。”宋代大诗人苏轼曾专为樱桃写诗,可见古时樱桃就是人们喜爱的水果。

\

   一位老人爬上树摘樱桃 本报记者党运摄

  “独绕樱桃树,酒醒喉肺干。莫除枝上露,从向口中传。”宋代大诗人苏轼曾专为樱桃写诗,可见古时樱桃就是人们喜爱的水果。

  最近正是樱桃成熟上市时节,西安市面上售卖的樱桃大概都在15元到20元之间。记者昨天在西安市环城公园里看到,十几株樱桃树已经挂果,一些市民为省钱尝鲜,直接攀爬上树,折枝摇叶摘樱桃,其中不乏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更有甚者,直接将樱桃摘下来没有洗就塞进孩子的嘴里。

  六旬老人上树摘樱桃

  这十几株樱桃树位于环城公园环城南路段。树上摇曳的樱桃频频引起过往行人的注意。昨日上午记者在这里看到,矮一点的树枝上已被“洗劫一空”,高点的枝丫上还挂着一些果子,红的非常好看。一位60多岁的老人经不住“诱惑”,亲自爬树采摘,一边摘一边扔下来,树下还有两位老人在守候。樱桃扔下来后,老人捡起来随便擦了一下就吃了起来。记者提醒树上采摘的老人注意安全,但其丝毫不予理会。记者从另外一位老人处得知,樱桃最近刚上市,他们觉得价格有些贵,今天刚好路过这里,发现树上有樱桃,就摘两个尝尝鲜。

  环城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防止虫害,这些樱桃树都打过了农药,“这根本就不能吃,况且有的市民直接从树上摘下来后不洗就吃,会引起食物中毒。”这位工作人员表示,环城公园里种有樱桃树、槐树等树木,这些都是为了美观,为了装扮我们的城市,但是每年开花挂果时就有市民前来爬树采摘。

  “先不说这些树果能不能吃,一些市民折断树枝,甚至是用铁钩摘果子,对树木随意损伤,是一种很不文明的行为。我们劝阻时他们往往都当成耳旁风。希望广大市民遵守公共道德,不要攀爬公园里的树木,注意自身安全。”这名工作人员说。首席记者张晴悦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环城公园 摘果子 采摘

上一篇:小麦"生锈"村民担心绝收 上官吉庆:立即去一线施治 下一篇:周至两学生微信散布"H7N9"疫情谣言 已被治安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