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248个重大项目开工 明德门将成文艺类孵化基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7 06:40:59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上午,西安市在明德门文化创意小镇项目开工现场隆重举行2017年第二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宣布项目开工,西安市委副书记、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讲话,西安市常务副市长吕健主持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248个,总投资1208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359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9个,总投资146.8亿元,年计划投资63.2亿元,工业项目43个,总投资118.7亿元,年计划投资41亿元,服务业项目83个,总投资781.6亿元,年计划投资206.3亿元,民生工程项目33个,总投资160.7亿元,年计划投资48.5亿元。

  明德门将成为文化艺术类孵化基地

  明德门文化艺术创意小镇项目位于朱雀大街与明德二路交汇处东侧。历史上,明德门始建于隋开皇二年,是中国首座五门道城门,开创了中国古代都城城门建制的最高制度,明德门与丹凤门一样是“天子五门道”的重要代表,是名副其实的“隋唐第一门”。项目建成后小镇将会成为西安市文化艺术类的孵化基地和古城悠久历史文化的教育基地。

  此次集中开工的服务业项目都非常吸引人眼球。比如,秦始皇陵博物院遗址公园景区建设项目,投资50亿元。白鹿原四季花谷项目,投资30亿元。欣桥精品蔬菜交易厅扩改建项目,投资金额为65520万元,项目位于西三环昆明路立交东南角,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便于群众集中采购。

相关热词搜索: 重大项目 开工仪式 明德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