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代收大修基金多次催交仍未入专户 13家单位被通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7-05-17 07:09:33
[摘要]西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3个代收维修资金单位,必须在6月15日之前将代收业主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全部转入西安市房管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财政监管专户。

\

不仅代收大修基金,且经房管部门多次催交至今也未入专户,昨日西安市房管局对13家企业单位进行通报。

西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3个代收维修资金单位,必须在6月15日之前将代收业主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全部转入西安市房管局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财政监管专户。如逾期不转入,由此所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和后果均由代收维修资金单位承担,该局也将采取相应行政措施进行督促。

>>同步播报

西安查出91家房产“黑中介”

在刚刚结束的西安市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整治检查中,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共查获91家“黑中介”以及6家非法出租经适房的中介机构(名单详见华商网、华商头条)。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选择二手房经纪机构前,应先查看该机构的备案证明,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物业阻挠业委会成立

经查实将信用扣分

昨日,“房管热线周”继续火爆,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市民来电242条反映住房问题。

华商报记者根据分类,一一与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处室对接。对于市民反映较多的业委会成立中遭物业阻挠的问题,该局物业办表示,可向区县物业主管部门投诉。

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物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5年起,房管部门就对西安市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信用信息管理,物业服务企业在资质管理、收费、招投标等过程中出现不良行为,纳入不良行为信息记录。其中,业主的意见和投诉将作为物业信用评级的主要参照对象。

该负责人建议,如果业主掌握物业公司阻挠或干扰业主委员会筹建的相关证据资料,可向辖区物业主管部门提供、投诉(华商报后续将公布各区县物业主管部门联系方式,敬请关注),一经查实将给其信用扣分。信用等级情况是小区物业招投标的一个重要依据。分值过低的企业将被淘汰出物业服务行列。

滴水之力 倾注民生

华商报改版20周年系列民生热线周

可拨打88880000咨询房管问题

这一周内,市民如果仍有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服务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可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工作人员记录后,统一汇总转给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相关部门,将民生热线落到实处,做到件件有回音。

同时,在房管热线周内,华商全媒体继续征集您的问题,除了向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问题之外,您还可向华商报官方微博、“华商报”微信订阅号(hsb88880000)发送私信“房管+您的问题”。此外,广大市民可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五期:房管热线周》专题帖,或华商头条APP现场互动话题#华商20年倾注民生第五期:房管热线周#参与讨论,反映问题。华商论坛网址:http://bbs.hsw.cn/ 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住房保障 大修基金 房管局

上一篇:传"最牛保险员月入百万" 营销员扩张迅速致高离职率 下一篇:夏天的感觉又回来了!西安未来一周晴好是主旋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