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乘客买票"被保险" 西安所有客运站取消保险购买预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7 07:17:36 编辑:李晨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客运站购票系统预设购买意外保险,乘客“被保险”。经华商报的持续报道和省工商局的约谈,西安所有客运站均已取消保险购买预设。

  5月1日,西安市民师先生一家去乾县旅游,在城西客运站自动售票机上购票,票价25.5元,付账时却是27元。取票时,还有一张《乘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5月3日华商报A06版报道)。

  11日下午2时30分,省工商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督管理分局在调查取证后,对城西客运站、纺织城客运站、三府湾客运站、城南客运站、城北客运站进行行政约谈,要求在15日前将自愿购买保险模块中预设的“对勾”取掉,由购票人自行确认是否购买。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先后来到纺织城客运站、三府湾客运站、城西客运站,在自动售票机上输入要去的地方,购置页面下有一栏“乘客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而选择栏中为空格,同时伴有语音提示自愿购买保险。

  在城南客运站自动售票机上,进入购票环节时会弹出“是否购买保单”的提示框。而城北客运站的8台自动售票机还在调试阶段,也将按照要求调整为自选模式。

  省工商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督管理分局局长张毅表示,该局昨日已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市,按照省局约谈提出的保险预设调整意见,对本辖区线上、线下客运售票系统,保险预设行为进行检查和规范,并将检查情况于6月底前上报省局。华商报记者 陈思存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站 预设 购买保险 售票系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