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铜川新添16只朱鹮“宝宝” 朱鹮成大美铜川新名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7 07:27:12 编辑:王玮玮 作者:袁小锋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朱鹮喂食

  5月14日,随着第16只朱鹮雏鸟出壳,“铜川籍”朱鹮数量改写为46只,目前,可监测到的朱鹮达60多只。

  4个监测站16名工作人员记录监测朱鹮生活

  近日,在耀州区庙湾镇东石坡村,不经意间就能看到很多珍稀鸟类,特别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东方宝石”朱鹮还会不时在林间、河面上翩翩起舞。华商报记者在柳林监测站看到,朱鹮生活歇息的地方是一大片槐树、杨树林。在一处山崖边,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用高倍望远镜监测、记录朱鹮哺育雏鸟的生活细节。

  通过望远镜,华商报记者可以清晰地看到,朱鹮的巢位于距地面约3层楼高的一棵槐树杈上,鸟巢里还有3只白色羽毛的雏鸟,由于天热,脸囊不停在翕动。

  耀州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站长王华强介绍,2013年6月23日,32只朱鹮通过人工运送,在铜川市安家。同年7月23日,陕西省在铜川市耀州区柳林林场首次进行了秦岭以北地区的朱鹮野化放飞实验,32只朱鹮成功放飞。

  据介绍,耀州区沮河流域一共设有4个监测站,共有工作人员16人,一个监测站分配3个人,其余4个人由站长王华强带领机动巡回监测。工作人员每天早上7点开始工作,监测记录一直持续到晚上,工作时间最少16个小时,下雨天也不能间断,每天向林业局等部门汇报监测工作。

  目前,柳林监测站共有9窝巢,18只雌雄朱鹮成鸟。每年3月是沮河流域朱鹮的繁殖旺季。今年3月25日,柳林监测站发现了第一只朱鹮卧巢。截至5月14日,该站朱鹮已孵化16只幼雏。

相关热词搜索: 朱鹮 夜宿地 新名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