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职院学生创办盗号工作室 诈骗产业链伸向全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8 06:34:01 编辑:强鑫 作者:卿荣波 谢涛 陈团结 李小博 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2.jpg

  近年来,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来势凶猛,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昨日是“世界电信日”,陕西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各级成员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提高群众识骗防骗意识。

  有人推广钓鱼链接、有人诱导他人登录色情网站,有人负责转卖QQ账号及密码……他们实施的电信诈骗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黑色产业链。

  2016年10月13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接到线索:长安辖区一职业学院学生韩某在QQ空间发布虚假信息,上传钓鱼链接盗取QQ账号。西安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

  经对韩某的银行账户相关交易明细进行调查,民警发现其一年内资金往来频繁且数额巨大,其交往人员复杂遍布全国各地,与其学生的身份极为不符。而且韩某在长安区西古城村某宾馆租房并创办了盗号工作室。

  2016年12月7日,警方将韩某及同伙焦某、岳某抓获归案,并对韩某盗号工作室内作案所用的笔记本电脑及手机予以查封。民警深入调查后发现,韩某等人通过网络结伙实施犯罪,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已形成了一条以制作盗号链接、盗卖QQ账号及QQ币、盗卖游戏装备、网络赌博、电信诈骗相互依托的完整“黑色产业链”,涉案资金巨大,一张巨大的网络已伸向全国。

  在专案组的统一指挥下,民警兵分四路对涉案人员实施抓捕。截至目前,共计捣毁电信诈骗窝点2个、盗窃QQ账号窝点3个、网络赌博窝点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现场缴获大量作案工具,追缴涉案资金100余万元。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相关热词搜索: 钓鱼网站 盗号 支付宝 下载木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