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汉阳陵里赏月季观拓片 感受历史与自然双重魅力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17-05-18 20:47:53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汉阳陵里赏月季观拓片,感受历史与自然双重魅力。

  今天(5月18日),汉阳陵第五届月季节开幕,展期至6月19日。徜徉在月季园,能够感受到历史文化遗迹与优美自然风光相结合所带来的双重文化魅力。

  汉阳陵月季园建立在南区从葬坑遗址区,是陵园内遗址标识的主要区域之一。月季园占地一百余亩,园内栽植月季20多个品种20余万株,包括大花、切花(玫瑰花)、丰花、微型、藤本、蔷薇等品系。初夏时节,花儿竞相绽放,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远远望去犹如朵朵彩云,美不胜收。

  纵横交错的青砖路,延伸在花团锦簇、花香扑鼻的月季园中,与陵园的古韵相互辉映,营造出了更为自然和浓郁的历史文化氛围。朝霞里、艳阳下,微雨霏霏中,漫步在月季园曲径通幽的青砖道上,俨然进入了花的海洋,烂漫多姿的花朵映入眼帘,清新淡雅的芬芳沁入心脾,给人以无限美的享受。

  为庆祝国际博物馆日,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和汉中市博物馆联合举办的“摩崖崔巍汉风扬——汉中石门十三品拓片展”今天在汉阳陵临展厅正式开展。本次展览展品以汉中“石门十三品”拓片为主,辅以汉中博物馆馆藏拓片精品,共计二十五件。展览由“天堑变通途”“瑰宝显汉韵”“珍品扬汉风”三个部分组成,旨在通过介绍栈道历史文化内涵,呈现石门摩崖石刻书法艺术,挖掘刻铭文字背后的历史故事,展现汉中、关中两地共同的历史文化底蕴。

  与此同时,汉景帝阳陵博物院举办了“5.18国际博物馆日”文物成语闯关大赛、“大课堂”之“拼拼乐”、“拓拓乐”教育活动,随后还将举办 “童心童画,筑梦阳陵”留守儿童关爱活动、二十四节气之小满、“跟随爸妈去考古”大型亲子研学活动、节日荟之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节日荟之六一儿童节主题教育活动、二十四节气之芒种等主题教育活动。

  此外,5月18日至6月月19日活动期间,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将对每天前50名购票的游客给予优惠,即80元门票优惠至60元。5月18日到23日期间,还将给前100名购票的游客赠送月季花。记者 贺桐

相关热词搜索: 汉阳陵 拓片 月季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