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弘扬传统文化 西译学子朗读致敬经典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5-19 10:59:00 编辑: 作者:秦博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国家、民族绵延五千年历史不绝的重大支撑,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人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丰富资源,如果不能传承下来,在教育过程中让学生了解基础,他们的人生就会发生方向的漂移。本着对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对更多的年轻人进行潜移默化的文化熏陶。央视举办了一系列如“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等节目,效果拔群,令人受益良多。

华商网来到高校,感受西译学子对文化这份热情。校园里除了让人印象深刻的满地落英以外,还有对朗读深感兴趣的同学们,同学们的表现牢牢抓紧着我们的视线。 

首先朗读的是播音主持专业大三的王鹏超,他的作品是食指的《相信未来》,王鹏超说,在艺考那一年对朗读进行了一番苦练之后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趣,他的老师告诉他在技巧方面应该牢记“声断气不断,气断情还练”

1.jpg

图为王鹏超正在朗读

  大三的董营至朗读的的是林徽因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3.jpg

图为董营至正在朗读

  吴绍钺的《少年中国说》则表现出他强烈的进取心,吴绍钺说,他希望朗读给所有的少年人,希望大家在和平、安逸的时代也不要忘记反思。

   2.jpg

图为吴绍钺正在朗读

  彭思佳朗读的是舒婷的《童话诗人》,彭思佳说,读这篇文章,应该用轻松的、愉悦的心情去感受,并在朗读中回忆童年的感受。

 

4.jpg

 图为彭思佳正在朗读

  梁松伟朗读的是《唯美的秋》,她认为,感情与技巧对朗读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5.jpg

图为梁松伟正在朗读

  陈丽楠朗读篇目是《离家的孩子》,她的家乡在浙江,每到逢年过节一个人时,读一读《离家的孩子》,所有的情绪都涌上心头。

   

6.jpg

图为陈丽楠正在朗读

  年龄最小的是刚上大一的辛宇,她的作品是《我怀念童年的我》,辛宇说社会飞速发展,庞杂的信息摄入让人们变得忙碌、陌生。她怀念童年的那个她,她希望通过朗读找到童年的自己。

 

7.jpg

 图为辛宇正在朗读

  冉梦鑫同学读的是张爱玲作品集的选段,她说,如果有机会的话,想朗读给自己听,告诉自己,花花世界,千万不要迷失,做一个努力追求的、有魅力的人。

8.jpg

图为冉梦鑫正在朗读

单长麟是大二的一个男生,他热爱中国历史和地理,深深沉迷于传统文化不能自拔,他朗读的是《满江红》,他说,在朗读中应该把你要歌颂的人或者要歌颂的事具体的想象出来,这样有利于情感的抒发,单长麟说民族英雄的气节是他朗读此篇最重要的原因。

   

9.jpg

图为单长麟正在朗读

  大二的男生徐炳扬读的是《姥姥我想你了》,朗读过程中徐炳扬情感非常充沛,我们得知,徐炳扬少时与姥姥常在一起,每读此篇,心中都是姥姥的身影,最幸运的事就是姥姥还健在吗,他还有大把的时间去陪姥姥度过。

   

10.jpg

图为徐炳扬正在朗读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翻译学院 朗读 文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