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近32万 全省高考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杜娟 2017-05-19 06:41:25
[摘要]昨日,省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强调高考相关问题。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招委会主任庄长兴指出,今年高考要做到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舞弊,考后无评卷录取失误。

  昨日,省政府召开专门会议强调高考相关问题。

  会上,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宣传部部长、省招委会主任庄长兴指出,今年高考要做到考前无试题试卷泄露,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舞弊,考后无评卷录取失误。

  昨日下午,2017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介绍,今年全省高考报名人数共计319196名,比去年减少9360名。省公安厅副厅长向树茂要求,全省公安系统要全面摸排贩卖试题答案、作弊器材等情况。

  庄长兴要求,招生部门要强化考生资格审查,各级招委会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贫困地区专项考生的资格、特殊考生资格审查工作。加强考试诚信教育,各高校要抓好学生管理工作,严禁在校生替考,凡参加替考的在校大学生,一经查实一律开除学籍。要为考生做好人性化服务,特别要做好特殊群体的高考服务工作。坚持公开考生排名信息、考生录取动态信息,营造全社会广泛参与监督的氛围。

华商报记者 赵瑞利 杜娟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高考报名 考生录取 我省 替考

上一篇:西安入学难调查:建设跟不上发展 教育配套矛盾多 下一篇:杜航伟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姜锋任省委统战部部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