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榆林一幼儿园鸡蛋发霉续:停园整顿 食品抽样送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9 07:56:37 编辑:王玮玮 作者:张云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6日,数十名家长聚集在金阳幼儿园门口讨说法。 华商记者 张云飞 摄

  5月16日,金阳幼儿园因疑给孩子吃变质食材,引发数十名家长聚集幼儿园门口讨说法,经华商报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5月18日,华商报从榆阳区教育局获悉,金阳幼儿园从5月18日至5月24日停园整顿一周,相关食品正在抽样检测。

  相关报道:

  榆林一幼儿园疑用变质食材 鸡蛋发霉面粉有杂质

  “17日,区教育局和家长们进行了座谈,并将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上报区政府,区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家长们,对家长们做了解释。”榆阳区教育局社会力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说,同时金阳幼儿园从5月18日至5月24日,停园整顿一周,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直至整改到位。

  据了解,5月18日上午,榆阳区教育局局长刘巨广来到金阳小区和家长们会谈,家长可先自行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保留检查报告,等待食药监局的检测结果,区教育局也会督促食药监局从严从快进行检测,如果家长们对食药监局不放心,可以选派2名家长代表全程监督整个检测过程。同时,榆阳区教育局将在金阳社区设立一个服务平台,协调解决家长们的合理诉求和建议。

  据一位家长称,5月17日,金阳幼儿园在门口贴出通知,金阳幼儿园停园整顿一周,5月25日正常入园。“幼儿园贴出通知后,孩子们都不上课了,让家长们看好孩子的安全。”该家长说,她觉得幼儿园停园整顿并不重要了,最重要的还是担心孩子的身体健康。

  “榆林还没有这方面的检测设备,需将抽样食品送到省上检测。”榆阳区食药监局副局长余锦华说,等到检测结果出来,他们才能根据检测结果对幼儿园做相应的处罚。 华商记者 张云飞

相关热词搜索: 幼儿园 鸡蛋发霉 停园整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