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四作品斩获2017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4项大奖

来源:陕西微软创新中心 时间:2017-05-19 10:29:42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颁奖现场

\

获奖团队合影

  5月17日,2017微软科技创新荟暨微软“创新杯”中国区总决赛在上海市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最终,陕西微软创新中心(陕西MIC)选送的四件作品,从中国区参加总决赛的27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大奖,其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可穿戴式智能手术辅助系统项目摘得总冠军,陕西师范大学的未来实验室和课堂互动平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基于无人机的自主学习平台项目分别获得三等奖。这是陕西MIC自2014年承办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可穿戴式智能手术辅助系统项目将代表中国区前往美国西雅图参加全球总决赛。

  可穿戴式智能手术辅助系统项目是一套可供医生在临床手术中使用的可穿戴式智能手术辅助系统。借助Azure Machine Learning机器学习,Azure云虚拟机等技术,使用HoloLens等设备以及从合作医院采集的大量数据,实现了对病人影像的三维可视化、病情的初步定量诊断、手术方案的智能决策,已经过权威医院的临床试用。

  2017微软“创新杯”陕西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称“大赛”)是由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西咸新区管委会及团省委主办,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陕西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西咸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陕西微软创新中心承办。大赛自去年10月启动以来,在省内30所高校开展校园宣讲30余场,超过8000名高校大学生报名参赛,收集作品2800余件,涉及虚拟现实技术、增强现实技术、智慧医疗、无人机等领域。经过陕西赛区、全国半决赛选拔,最终,陕西MIC选送4支队伍代表陕西参加中国区总决赛。

  后期,针对大赛涌现出的优秀作品,陕西MIC将根据项目情况,分类支持辅导,促进项目转化落地;对于优秀的学生,陕西MIC将推荐其参加微软的实习生计划。  

相关热词搜索: 沣西新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