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人的记忆 原渭南热电厂老烟囱近期将爆破

来源:渭南新闻网 时间:2017-05-19 12:52:30 编辑:靳聪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耸的烟囱,废旧的机械,年老的设备,巨大的厂房,整齐的框架,这些都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位于渭南城区三贤路中段原渭南热电厂的样貌。

这个曾是渭南城区冬季取暖的主要来源,是渭南当地的标志性企业,如今随着时代的变迁,即将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将是一幢幢漂亮的住宅楼。

选择告别 选择重新开始 

对几代的热电人来说,这里,有他们燃烧的青春岁月和铭记的美好时光,热电厂,是单位,也是家。今年63岁的张春喜是渭南市热电厂退休工人,最近这段时间,他几乎每天都会来工地转一转,尽管曾经的厂房已经成为废墟,但这片土地跟他的情感永远存在。张春喜说,近期热电厂曾经最高,最具标志性的大烟囱将在一声巨响后,化为尘埃,永远消失。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人 热电厂 烟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