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航现代物流落户西安 助陕西构建国际航空物流枢纽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7-05-19 16:54:51 编辑:李晨 作者:熊惠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5月18日,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在陕西西安正式成立,同时开通两条洲际航空货运航线。

  5月18日,海航现代物流集团在陕西西安正式成立,这也标志着海航集团物流板块落户三秦大地。与此同时,海航现代物流集团旗下的扬子江航空在当天也正式开通了“西安—阿姆斯特丹”、“西安—上海—安克雷奇—芝加哥”两条洲际航空货运航线。

  大力发展陕西“临空经济” 构建国际航空物流大枢纽

  目前,“大交通”和“大物流”已经成为振兴大西安,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抓手。作为招商引资重要成果,海航现代物流扎根大西安、布局全世界,将承担起新丝绸之路上物流4.0的构建者和领军者的职责,大力发展陕西“临空经济”,助力陕西建设“中国孟菲斯”,构建国际航空货运物流大枢纽。

  海航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峰说,陕西是海航的福地,17年前海航在西安迈出了从单一航空企业向多元化经营的历史性一步,三秦大地滋养着海航成为今天的世界级500强企业。在中国的版图中西安有着无可替代的地位优势,海航集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陕西社会和经济的发展,为中国孟菲斯在陕西的实现贡献力量。

  据了解,海航集团一直致力于推动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融合与发展。其中,航空物流是海航现代物流集团的专注领域和发展重点,旗下集聚了“航空货运”、“机场管理”、“仓储物流”、“物流金融”和“智慧物流”五大业态,共40余家公司,资产超过1800亿元。

  迈向物流4.0时代 打造空中丝路新理念

  目前,全球物流枢纽正由提供单一货运服务加速向整合供应链和数字服务方面转型,未来,物流枢纽应成为“实体物流+数字服务”中心。海航现代物流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伟亮认为,物流行业颠覆式变革的浪潮,正在将物流行业推向4.0时代。

  物流4.0意味着从“单链优化”进化为“生态网络优化”,从“现场系统支持”升级为“大数据和云端专业支持”,进一步提升物流企业的供应链服务水平。 张伟亮说,“海航现代物流基于行业洞察及物流数据,整合企业内外部的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各项资源,将为客户提供物流配送、仓储管理、供应链金融、供应链管理、云端系统优化等一体化的物流4.0服务。”记者 熊惠玲 实习生 赵振毓

相关热词搜索: 现代物流 航空货运 海航集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