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视障孩子与导盲犬零距离接触 抚摸未来的“眼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19 19:48:4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彬 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特殊教育职业学校的孩子们体验导盲犬

  导盲犬是盲人的眼睛。5月19日,两只导盲犬和3匹会治病的小马光顾了西安特殊教育职业学校,与这里的孩子零距离接触,孩子们争先恐后的与之体验,新奇的抚摸他们未来的“眼睛”。

  19日上午,在该校的操场上,这群特殊的孩子们用自己的才艺迎接了这些“客人”的到来。在体验环节,孩子们很是兴奋。看着别的小朋友去体验导盲犬,一个语言有障碍的男孩也向身边的老师打着手语,老师告诉华商报记者,孩子们表达的意思是“想摸摸导盲犬”,有些胆小的孩子在老师的鼓励下、勇敢的拉着导盲犬的绳子体验了一把……

  据西安市莲湖区阳光使者导盲犬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国旺介绍,这两盲犬还正处于培训阶段,都是幼犬,培训的犬只种类选择的都是较为乖巧、温顺的拉不拉多,导盲犬在培训前期都会送到有需要的家庭去寄养近一年,然后再带回来驯导,驯导结束后会跟主人有一个磨合期,磨合过后都是给盲人免费使用的。

  在现场,还有3匹小马也十分受到喜爱,在专家的指导下,孩子们也体验了骑马。张国旺说,“这些马都是用于马术康复治疗的,算是会治病的马吧,主要针对的是自闭症方面的患儿,就是以马作为一种治疗工具使用,利用马的规律性运动模式及人马互动的所有活动,对患儿的生理、心理、认知、社会化及行为障碍进行治疗。在国外马术康复治疗已有数十年历史,并取得了很好的疗效。”

  华商报记者 赵彬 苗巧颖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 视障 孩子 导盲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