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示范推广药抑杨柳飞絮 “灞柳飞雪”或成历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0 06:32:22 编辑:靳聪 作者:张小刚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d2k3q103.jpg

昨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在兴庆宫公园示范推广药抑杨柳飞絮试验,并对公园内的杨柳树注射抑花药剂,按预期,明年这些杨柳树将不会开花飞絮。

一棵大杨树上绕着树干要打一圈针

身背一个像喷雾器的东西,前面的喷头换成了针头,瞄准树干大半人高的地方扎下去,按下开关将后面药瓶里的药剂注射进去。昨日,发生在兴庆宫公园里的这一场景,吸引众多市民围观。

为了在全市开展控制杨柳飞絮行动,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在此进行示范推广。这边技术人员实际操作,那边还有专家在讲解。

据了解,此次试验示范的杨柳飞絮控制技术,是将一种叫“抑花1号”的药剂注射进树干内,药物再扩散到树的周身,通过拟制杨柳花芽的形成达到控制其翌年飞絮的目的。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个过程几乎与医院里给病人打针一样仔细,每棵树要打几次还不一样,树越大注射的越多。技术人员在一棵双臂合抱的大杨树上绕着树干打了一圈,差不多有十几针之多。打完了,还要在针孔处涂上一层防护剂,既要防止药剂外渗,还要防止针孔感染。

相关热词搜索: 生殖生长 打针 杨柳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