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科技严查“老赖” 俩月10人被追究拒执罪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5-20 06:41:33
[摘要]昨日上午,省高院首次举行“执行开放日”活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各界群众参观西安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这也是西安目前最先进的执行指挥系统首次向公众开放。

  昨日上午,省高院首次举行“执行开放日”活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及各界群众参观西安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这也是西安目前最先进的执行指挥系统首次向公众开放。昨日,西安中院的执行指挥中心内同步直播了两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的录音、录像全部上传到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上。在参观时,执行指挥系统“报警”,提示另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内蒙古某公司在鄂尔多斯一家银行开立账户,存入大额资金。办案法官接到系统信息,立即通过网上操作,对该账户进行报批冻结。除了全国各大银行账户,西安中院的这套执行指挥系统还可以即时显示、查控失信被执行人的证券、房产、车辆、船舶、国土、工商、税务等信息,近期还增添了支付宝、京东等互联网金融账户,进一步封堵“老赖”转移财产的出路,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今年3月全省法院开展“春季执行大会战”专项活动,截至4月底,西安两级法院共执结2016年旧存案件887件,执结2017年新收案件5513件;公布失信被执行人4825人次,限制出境179人次,限制高消费200人次,罚款15案15人,拘留49案49人,移送追究拒执罪10案10人。这些案件的执行过程都离不开现代化的高科技设备。华商报记者 宁军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支付宝 案件

上一篇:一线城市成单身重灾区 陕西单身男女交友意向活跃 下一篇:辞去公职的创业者与“公考热”成鲜明对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