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车不让人昨处罚1264例 市民:仍有私家车抢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0 06:43:29 编辑:靳聪 作者:李小博 黄立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4q71xp1.jpg

“最近出门,过斑马线都有点不习惯,好多车都礼让行人,但还是有一些私家车仍然不让人,要文明,就要集体文明。”市民杨先生说出西安斑马线机动车礼让行人行动开展一段时间来的感受。

市民

仍有部分私家车与行人抢行

5月12日起,西安市公安局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行为开展持续到年底的专项整治行动,除了西安交警部门持续加强对路口交通的引导和管理外,公交车、出租车等也纷纷加强自律,广大志愿者也走上街头参与引导。在鼓励斑马线或人行横道前礼让行人的同时,西安交警部门也加强了对没有礼让行人机动车的违法抓拍和查处力度。

昨日,市民杨先生给华商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他说,最近一段时间以来,行走在斑马线前仍会注意观察一番,“人一旦站在路边了,像公交车、出租车都会主动停下来,让行人先过,这就说明车让人的文明交通行为在西安陆续实现了。”杨先生说,他18日下午乘坐了一辆出租车,“明显是绿灯,出租车刚准备启动,结果一个行人闯红灯跑过来了,出租车还是等着行人过去了才启动。但有的行人也需要遵守交通规则,红灯的时候也应该礼让车辆。”杨先生说,根据几天来的观察,他发现仍有一些车辆不礼让行人,“基本上都是私家车,还是像以前一样见缝插针,与行人抢行,而且如果有车辆礼让,后边还会不停按喇叭催促。”杨先生认为,机动车礼让行人是法律赋予行人的一项权利,更是一座城市文明的表现,“这项活动千万要坚持下去。”

相关热词搜索: 礼让 西安市公安局 斑马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