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侨城天鹅堡业主修空调须拆窗 因窗户最大打开30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0 07:09:17 编辑:靳聪 作者:苗巧颖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53489.jpg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何老家里,见何老家的客厅和主卧的窗户都是从里向外推,最大能开到30度,而朝西的两个小房间的窗户,都是向里平开的。“一个房子里,窗户设计都不一样,现在又要拆窗,物业说拆窗的费用要我出,你说又不是我把窗户弄坏了,这以后住的日子长了,难道过两三年加一次氟就拆一次窗吗?真不知道设计师是咋想的?”

  何老说,他们一期29层往上的住户,都面临着这个问题。

  物业表示:考虑全部换窗 费用正在协商

  据该小区物业办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这样设计,是因为29层往上的外墙为玻璃幕墙,玻璃更大、采光也更好。

  另一位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说,起初他们也没意识到这个问题,何老家最先出现这个情况,今年以来,也有一期的部分住户反映,主要是朝向在南边和北边的窗户是这样的设计,总共涉及30多户,目前考虑要全部换窗,但换窗的费用需要业主承担一部分。

  该工作人员表示,窗户的保修期一年,一期房子过了保修期,最主要是窗户没有质量问题,这样的设计前期也是通过消防和质监部门检验的,有些业主家里安装的是中央空调,外机就选择放在西侧房间外的小平台上,那边是平开窗,即便是向外推的窗户,只要拆掉窗户上的固定拉杆,也完全可以向外打开的,并不是没有解决办法,只是拆掉这个东西也需要专业人员,是会产生一定费用。

  对此说法,何老不能认同。他说,之前他们来也说可以拆那个固定拉杆,可是没人敢拆,好些人看了说拆了以后窗户零件易松动,掉下去砸到人咋办?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 保修期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