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侨城天鹅堡业主修空调须拆窗 因窗户最大打开30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0 07:09:17 编辑:靳聪 作者:苗巧颖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6a4xb8e.jpg

  律师说法:是否存在设计缺陷看卖房时是否明示

  陕西乐友律师事务所主任贾永进律师说,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条规定,如果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存在质量问题或者缺陷的话,生产者和经营者是要承担责任的。在这个案件当中,如果能够确定这种窗户的设计存在缺陷的话,那么开发商是应当承担修理重做的责任的。

  在商品房的销售当中,由于大楼的整体设计,楼层的高低、朝向的不同,不同的房屋会有不同的使用成本。如果开发商在销售房屋时,明示了房子外墙是玻璃幕墙,窗户是外开式的,会使用不便、导致空调外机安装、维修、拆卸成本增加,在这种情况下购房人愿意购买的话,那么可以认为这不一定是一种缺陷。

  如果现在双方都不能够确定这种窗户的设计是否是有缺陷,作为房屋的购房人和使用人,也可以先委托有资质的设计、施工单位对这种不便的窗户进行改造,然后再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实际产生的费用,如果不能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的话,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新房 保修期 业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