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天伦盛世已被规划局认定违法加盖 三更半夜仍开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0 22:17: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谢涛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位于友谊东路的的天伦盛世小区,一号楼原本高34层,可最近业主们发现34层楼,变成了35层,有人违规加盖。

  三更半夜 有人往楼顶送建材

  “大概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我们发现大晚上有人往楼顶送一些建材,起初是沙子水泥,后来是一些窗户的框架。”小区业主说,“可去楼顶的门总是锁着,我们也不知道这些人是在楼顶准备干什么。”

  这个小区楼层总高34层,业主们从楼底下很难发现楼顶加盖的情况。直到最近,楼顶加盖的框架结构已成型。业主们才有所发现,业主们一起议论:“怎么这1号楼又突然像是多了一层。”

  “我们去找过物业,物业说楼顶加盖的情况是给他们员工盖宿舍用。”昨日,有业主说。

  业主们称,楼顶加盖行为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比如破坏了顶层防水,加盖没有考虑到整栋楼的承载负荷,消防没有审核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顶层轻质材料遇风有坠落风险等。”

  经规划局认定楼顶正在违规加盖

  随后有业主联名部分业主向规划部门举报,这种楼顶加盖行为确实侵犯了业主们的利益,昨日记者见到了西安市规划局碑林分局关于对楼顶加盖情况的认定函。

  这封函是西安市规划局碑林分局发给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局的。“经查,该单位拟将一号楼楼顶进行改建成房屋,目前部分轻钢结构已安装,建筑材料大部分已到场,该项目属违法建设。请你局尽快制止,依法拆除加建部分。”落款日期为5月11日。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楼顶仍堆放了大量加盖的建筑材料,未见任何拆除迹象。

  物业不解释,称周末不上班

  就该小区存在楼顶加盖的情况,华商报记者昨日在该小区物业办公室见到了工作人员。

  “没加盖呀,我们真不知道什么情况。”工作人员说。在记者质疑小区楼顶有加盖情况物业怎么会不清楚时,工作人员只好联系了物业负责人。

  随后这样答复到:“今天星期六,我们物业不上班,没啥能解释的。”

  昨日,该小区十多名业主联名按下手印,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保护业主合法权利,对小区里的违法建设行为进行制止,并拆除违法建筑。

  华商记者 谢涛 文 陈团结 图

相关热词搜索: 规划局 认定 违法 小区 楼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