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刚发工资就被支付宝扣光 疑因银行卡未及时挂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0 22:18:2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x3k76cz.jpg


  赵先生的工资卡丢失半个月后到银行办理了补办手续,然而,当新卡进账第一笔工资两个小时后,短短4分钟时间内,发生十笔支付宝理财快捷支付扣款,将卡上余额扣除一空。这令赵先生一头雾水,自己的银行卡没有绑定过支付宝,就算是原来的工资卡丢过,但新换的修改过密码的工资卡怎么还能被人把钱弄走呢?

  新发的工资几分钟内被陌生支付宝扣光

  甘肃人赵先生在西安一家公司上班,2016年10月份在未央区文景路和凤城八路交叉处招商银行办理了银行卡作为工资卡,然而到了年底时,工资卡不慎丢失,“卡上几乎没钱,所以丢了以后我也没有及时去挂失。”赵先生介绍,大约半个月后,他赶到银行补办了一张银行卡。而后很长时间,他并没有往卡内放钱,就一张空卡放着。

  2017年4月份时,单位发工资快要用到那张银行卡了,“我就让我老婆往卡里打了10块钱,觉得很久不用,有点激活卡的意思。”赵先生说,没想到10元钱刚打进去就被扣走了,他还以为是银行的短信服务费,但觉得似乎扣得有点多,就再次让妻子打了10元钱进去,仍在短时间内被扣走。一头雾水的赵先生不明就里,但也没有进一步去搞明白咋回事。

  直到2017年5月17日上午9时08分,一笔金额为2630元的工资被打入卡内,仅仅两小时后,上午11时20分到24分短短4分钟内,发生了10笔交易内容均为“在【支付宝-理财】发生支付通/快捷支付扣款”交易行为,其中一次1000元,一次700元,然后是多次的200元、100元、50元、20元及10元的扣款,卡内金额被扣一空。

  疑因银行卡丢失未及时挂失,遭人利用

  到底怎么回事呢?赵先生将此事反映到招商银行追问究竟,“银行说虽然我补办了银行卡,卡号换了,但两个账号是相通的。”赵先生表示,银行认为是他银行卡丢失后未及时挂失被他人捡到使用,或是赵先生家人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支付宝转走卡内金额。而后,赵先生又致电支付宝查询了解到,支付宝系统查询其新补办的银行卡未查到交易记录。那么钱到底去了哪里?赵先生向弄清楚却手足无措。

  “银行卡丢失后补办的银行卡,虽然账号变化、密码改变,但仍可接收原卡的资金汇入。”20日下午,招商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解释,但如果使用原卡将新补办银行卡内的金额消费或转出,则审核非常严格,“除非转钱者知道当事人的手机号并能拿到其手机,以获取转钱时的验证码,否则不太可能。”工作人员表示,建议银行卡丢失后及时挂失冻结银行卡使用,避免遭坏人利用。

  就此,支付宝客服工作人员则表示,就算当事人银行卡丢失曾被人捡到并用于绑定支付宝以便扣走他的钱,但由于支付宝的严格规定,支付宝账号绑定银行卡需为认证账户本人银行卡,“因此,除非当事人的银行卡信息和详细身份信息同时泄露,否则同样不可能做到。”

  那么赵先生卡内的钱到底是被谁转走的呢?支付宝工作人员表示,赵先生可到银行查询扣款的订单号,再联系支付宝具体查询扣款去向,进一步了解到底怎么回事。

  华商记者 佘晖

相关热词搜索: 工资 挂失 支付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