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吵闹声、划拳声、掷骰声 声声入耳 夜市摊扰民何时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5-21 08:06:23 编辑:靳聪 作者:马群 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qa1da04z.jpg

夏夜,不少市民都喜欢邀上三五好友,在夜市摊吃烤肉喝啤酒,而随着气温的上升,夜市摊扰民投诉也随之增加。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部分居民区周边,夜市摊点占道、油烟、噪音扰民等问题尤其突出。

含光南路颐和宫大酒店外

夜市营业至凌晨

“颐和宫大酒店外最近开了一家夜市,食客划拳声、吵闹声非常大,影响居民休息。”近日,家住颐和宫大酒店楼上公寓的王女士向华商报投诉。

王女士反映,含光南路颐和宫大酒店5月初开始,在酒店外停车场空地上开了一家烧烤摊,每晚夜市的噪音和灯光扰民严重。她曾向公寓物业反映,但无果。“每天下午6时许就开始摆摊,一直营业至次日零时甚至一二时,划拳声、掷骰子声……家里老人被吵得无法休息。”

5月17日晚8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处,发现在进入停车场南侧入口处,放置着涮烤店的宣传海报,在酒店外南侧空地上摆了两处桌椅,分别售卖烧烤和涮烤。在烧烤处露天放置的3张大圆桌几乎已经坐满了食客,旁边的烧烤师傅也不停地在烤着食物;而另一边涮烤处搭建了一排防雨棚,里面放了约7张桌子,同样也坐了不少食客。记者咨询烧烤摊营业时间时,一位服务人员称,每天下午5时许就开始营业,一直到次日零时。

12342城管热线:立即查看

“我们会尽快和酒店方协商,尽量避免夜间噪音扰民的情况。”该酒店公寓处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未接到业主反映此问题,“我们只能和酒店协商,无法阻止他们。”

5月19日华商报记者将该问题反映至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因无法界定夜市所属的管理方,建议记者先向12342城管热线反映。

随后,华商报记者拨打12342,接线人员详细记录后表示,立即分派人员现场查看,有结果后向记者回复。

高新四路新西蓝小区二期北门外

夜市摊挤占消防通道

“这可是我们小区的消防通道啊,夜市都在这里摆摊,真发生火灾了,消防车都不好进。”5月16日,家住西安市高新四路新西蓝小区二期的业主向华商报反映,称小区北门外通向高新四路二三十米长的消防通道,被夜市摊位占据,“占道不说,油烟大、噪音也大,严重影响我们业主的出行和生活。”

该业主称,每年5月-9月,夜市摊位就会在此处摆摊,“一般从晚7时多开始营业,有的摊位营业到凌晨,食客说话声、划拳声实在太吵。”该业主还反映,卖涮烤的夜市摊使用蜂窝煤炉,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污染空气。

5月17日晚7时30分左右,华商报记者在新西蓝小区二期北门外看到,该处几家面馆将桌椅摆在店外,店对面的绿化带内丢弃着不少废旧木桌、木板等杂物,还有几把拖把直接搭在树杈上。消防通道内靠近高新四路的区域,则摆放着不少餐饮摊,有串串摊、炒面、炒米饭等,摊主直接将桌椅摆在通道内,将通道占去大半。记者还发现,卖串串的摊位上,每张桌子中间都放置着蜂窝煤炉,走近后能闻到一股煤烟味。

物业:多次劝阻但效果不佳

“我们也多次劝阻,但这些摊子依然要摆在这里。”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称,针对北门外消防通道被占的问题,物业多次跟夜市摊主沟通,但效果不佳,“我们毕竟没有执法权,只能劝阻。”

5月19日,华商报向西安市城管执法局高新分局发函,并将持续关注。

相关热词搜索: 夜市摊点 烧烤 高新四路

Top